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00万中国人在国外“打洋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000万中国人在国外“打洋工”

2022-03-11 23:02:33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1,000万中国人在国外“打洋工”

  无意听到别人电话算侵犯隐私吗,看到这个话题,我觉得无意间听到别人打电话不算侵犯隐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出现在我们各个生活场景里,设想一下,在电梯里,你周围有人手机打过来了电话,你即使不想听,对方的声音还是会传出来,如果这样也算侵犯隐私的话,那我们每天都在被迫侵犯别人的隐私。

  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应当从手机本身入手,如果能有一款手机拥有防偷听的功能,那我一定选择果断入手,这种设计才是有温度的设计。

  1,000万中国人在国外“打洋工”,宁可吃苦也不愿意回来,去外国“打工”的魅力为何如此大?

  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显示,目前全世界海外务工人员有2亿多人,其中中国占了5%,接近1,000万。而这些中国的打工者很多都来自农村,他们之所以会选择出国“打洋工”,就是为了改善家庭困境。

  一方面是中国工厂的“用工荒”,另一方面却是大量劳动力外流,那么他们为什么不选择在国内打工呢?

  主要原因还是工资上的差距。这些去海外打工者,无一不是想要迅速的实现财富的积累。他们在国内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嫌国内的工资太低。不得不承认,我国虽然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在工资水平这方面还是比较低的,而国外发达国家由于劳动力稀缺,所以往往能够给普通打工者更高的工资水平,工资甚至能够达到国内的十几倍。

  但与此同时,国内的劳动者在国外的生存环境并不好。他们为了多攒些钱,往往是省吃俭用舍不得花钱,再加上在国外没有医保,很多时候得了病也不舍得治。而且为了多赚钱,经常是干那些最苦最累最危险,外国人都不愿意干的活。虽然钱赚到了,却付出了健康的代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