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难免有缺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难免有缺憾

2022-03-14 09:03:39 作者:丁伦义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生难免有缺憾

  静那年17岁,认识猫是高一那年。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孩对静说:“你是个好女孩”让静羞红了脸颊。其实两个人根本也没什么,从来很少在一起,连说话都少。只是彼此见面时,那种心跳的感觉真的不一样。远远看见心如小鹿乱撞,细微的牵挂,渴盼能够相遇,都是一个情怀初开的小姑娘的真实写照。可静知道自己的将来要靠实力说话,只有考上大学,她才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于是她更加努力的学习,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

  记得有一次男孩当着女孩的面哭了,是受了亲人的羞辱,那种伤心使得两个人哭的象泪人儿一样。女孩揽着男孩的头说:“就是捡烟头,我们也要活出个人样来。”就是这一个动作,这一句话,女孩付出了一生的承诺。

  突然那么一天,静再也没看见那男孩,他消失了,从她的视野半径。她懊恼,沮丧,哭泣,伤心。整个人象丢了魂似的,无精打采的。她的世界不在阳光灿烂,少女的心思不再单纯可爱,有了忧伤,有了苦恼,她费尽全力终于知道他走了,回到那几千里外的故乡。小姑娘不哭了反而笑了,不再萎靡不振,她又打起精神,努力学习,她要上一所好大学,将来挣了钱去找他回来,她坚信他是属于她的。可是造化弄人,上天开了个玩笑,在那年冬天,小姑娘出了车祸,眼看就要高考,人生的梦想破碎了,以前所有的希望都化为乌有,她不再自信乐观,面对自己未知的人生,她躺在病床上给远方的他写了一封信,把所有发生的事都告诉了他,渴望他能回来看她。哈哈哈,泥牛入海,一去不复返啊。浪漫的女孩弄不明白,看过多少个版本的电视剧,电影,男女主人公都是在这种情形下重逢的啊。可她深爱的人却杳无音信。这只有一种解释,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

  静最后选择了婚姻,有了普通生活和不在刻骨铭心的爱情。在平淡简单的生活里。她有时会想起一些事情,想起年轻时候,一个叫猫的男孩。可那一切毕竟都成为过去,她从来都不对任何人说起这件事情,自以为掩饰的极好。可是常常在毫无防备的一刻,猫的身影会从内心浮出,生动一如往昔,令她无处躲藏痛哭失声。

  静明白,她和猫只是相遇太早,还不懂得怎样去爱;去珍惜;太晚的时候遇见,已经不能义无返顾的去爱。要在恰当的时候相遇,那是多么不可能的事情啊!所以他们的爱情就如小小树叶的脉络,风里茫然飘过的叹息,留在一度澎湃却无处安放的青春里。

  20年后的今天,他们又重逢在故乡的街道。相对无声,只有女孩无声的泪水冲刷以往的岁月。她笑着对他说:“我过得很好,可没有你的日子,我将没有人生。”此时的男孩,一无所有,原有的婚姻解体,就剩下老娘和孩子,还有没有前途可言的未来。男孩不知是感动还是真情,真切的亲吻眼前的女人,没有杂念,也没有牵挂。他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么真切的相拥。而后的两个人就各奔东西,再也没有来往。女孩感到很满足,最少苍天给了她相聚的机会,尽管她从此将永远放弃那埋葬了的感情!这一生他们将不可再聚,将永远是两条平行线。双方都担负的太多,太重,没法兑现心中的愿望。只有消失才是对对方最后的释然。

  人一生被这样的感情束博,也是一种缺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难免有缺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