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抹不去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抹不去的记忆

2022-03-14 10:57:1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抹不去的记忆

  那件事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暑假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探望姥姥,虽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高楼大厦,但是那简单的红瓦房给这座村庄添加了一抹亮丽的风景。倾听着小鸟动情的歌唱,闻着野花的香味,看着涓涓细流缓缓地流淌着,此刻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里。

  一天,我写完作业,向远处眺望,哇!隔壁老爷爷家挂满了大红柿子,个头跟小朋友的拳头那么大,那红柿子像红色的宝石镶嵌在碧绿的翡翠上面,突然,我冒出一个念头:唉,我姥姥最喜欢吃红柿子了,我只要把红柿子弄到手,姥姥肯定会夸我的!想到这,我不仅为自己的聪明才智兴奋地差点跳起来!

  到了夜晚,我假装上厕所看看爸爸妈妈睡没睡觉,看见他们没有动静,好像睡熟了,我马上拿个小袋子,小心翼翼地溜出家门。我来到老爷爷家,开始实行我偷柿子的计划,计划第一步是要小心翼翼翻越围墙,可是围墙这么高,怎么翻过去呢?这时,我看到墙角里面有几袋面粉,简直是天助我也呀!我把这几袋面粉一层一层地放好,我吃力的踩在袋子上,哈哈!太好了,我的一伸手正好可以够到围墙上,我一条腿搭在围墙上,一条腿踩在袋子上,拿起事先准备好的竹竿,轻巧的跳起了一串大红柿子,这时我的内心像小兔子一样狂跳不止!正当柿子要到手的时候,我的手没拿稳都掉在地上了。气得我直跺脚,袋子里的面粉“沙沙”作响,吵醒了睡觉的老爷爷,他拿起手电筒向声音来源处照去,这时,我已经悄悄地躲在墙角旁,不敢出声,看见灯光没了,我便大气不敢喘地从门缝里看看院子里有什么情况,只见那老爷爷用颤抖的双手捧起被我弄掉的柿子,天空此时乌云密布,接连打了两个闷雷,连老天也不愿意了,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道歉!我推开门,低头说:“老爷爷,对不起!我不该偷你的柿子,把你辛辛苦苦种的柿子弄碎了,请您原谅我!”老爷爷不但没有指责我,反而亲切地说:“没关系小姑娘,你要是想吃柿子,爷爷给你摘,只要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爷爷就原谅你!”我的眼圈湿润了。

  我不该去偷老爷爷的柿子,不该不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虽然这件事很小,但是使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抹不去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