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和累如莎翁笔下的爱情——教师月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苦和累如莎翁笔下的爱情——教师月报

2022-03-14 19:47:06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和累如莎翁笔下的爱情——教师月报

  8月汇报

  八月11号后,因为眼睛动了手术,大半月都在修整眼睛,月初与月末主要总结暑期培训及继续看书,梳理下年的目标,主要收获有:

  1、阅读方面:继续阅读《TET教师效能训练》,阅读《中学生思维导图运用》,阅读文学类《最美文学》。

  2、继续研究如何提升教学效能,完成开学第一课教案《制定语文公约》,第一堂作文课《我》。

  3、思考并规划本期教学,思想问题的解决,教学及训练的关系。

  4、寻找发表论文的写作素材并与导师交流。初步收集三个方面的内容:杠杆解与自主学习;作文之七种武器;基于道德发展六阶段之语文核心素养培养。

  9月汇报

  本月是繁忙的开学季,在打理学校工作的同时,主要先做好接手班级的教学引入,实施暑假的一些想法。主要收获有:

  1、自身提升:继续阅读《TET教师效能训练》,阅读文学类《沉默的大多数》、《新狂人日记》。

  2、再次接手一个毕业班9.2班,做好先期的沟通交流工作并开始新的教学实践——如何创设有趣而高效的课堂。首先,订立简单语文公约,探寻最喜欢的语文课;其次落实学习小组,解决学习效率的问题;最后设计可行的语文活动:故事会,诗歌朗诵会,寻找作家等活动。

  3、完成校级作文研究课《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之修改故事》。创建“四读四改一总评”作文修改法。拟对此课进行教学反思。

  4、对文章《杠杆解与自主学习》进行了第二轮修改。

  感言:开学是苦与累,正如王小波所言:“苦和累这两样东西,正如莎翁笔下的爱情,你吃下越多,它就越有。”那该如何对待苦与累?用肩膀抗?那不行,那只是驴子才用的方法,人应该用脑子解决。所以,勤动脑子,把自己从生活与工作的苦与累中解脱出来,把生活与工作变成诗与蜜糖,这才是王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