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人不怕我【外一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人不怕我【外一篇】

2022-03-15 03:54:55 作者:王福军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玉帝最近气坏了,因为人间越来越不信他,香火也越来越少。于是他叫来凡人眼里的几个厉害角色——雷公、电母、风婆和龙王,咆哮道:“你们立即到凡间给他们点颜色瞧瞧,让他们立马供应香火,否则别怪天庭不客气!”

  四位大神得令,雄赳赳气昂昂地去了。玉帝心里正得意呢,角落里有个怯怯的声音说:“玉帝,小神也想到凡间走一遭。”玉帝见是个衣衫褴褛、其貌不扬的家伙,沉着脸问:“你是谁?有什么本事能让凡人听话?”那小神颤抖着声音说:“小神无德无能,只想为天庭分担一点……”玉帝不耐烦道:“你要去就去吧,别丢脸就成!”

没有人不怕我【外一篇】

  没多久,各路神仙回来了,可他们全都灰溜溜的。风婆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玉帝,小神大风刮了一阵又一阵,可人间的房屋是钢筋水泥铸造的,根本吹不动,他们一点都不把我放在眼里。”雷公、电母一脸气急败坏,雷公说:“玉帝,凡人掌握了现代科技,家家装上了避雷电设备,根本不睬我们。”龙王气息微弱地说:“玉帝,微臣使出浑身解数,大水发了一场又一场,体力严重透支,可人间的防洪设施固若金汤,惭愧啊……”

  玉帝急了,担心人间从此停止上供。这时,有个声音说:“玉帝,小神有幸不辱使命,让香火旺盛起来……”玉帝一看,正是那个不起眼的小神。玉帝大喜,惊问:“你、你是怎么做到的?”

  小神说:“我只是跟凡人说,‘你们不供香火,我就赖在你们家不走!’他们便乖乖上供了。玉帝,这年头凡人没有不怕我的。”

  玉帝问:“你是谁?”

  小神答:“穷神。”

  (發稿编辑:曹晴雯)

  销量之谜

  作者:黄超鹏

  老林在一家地方报社当总编,近几年,报纸发行量不尽如人意,他为此十分担忧。

  这天,老林在翻看自家报纸的销量记录时,发现了一个令人惊喜的现象:这一年里每个季末,他们报纸的零售量都有小幅提升。

  老林很受鼓舞,还是有人喜欢读报的嘛!对啊,应该走到这些读者中去,了解他们的需求,听听他们的建议,争取提高报纸订阅量!

  这么一想,老林特地让人查了,得知销量有提升的零售点刚好集中在当地一个镇上。正巧到年末了,老林就选了其中一个报摊,去蹲点观察。

  “现在,报纸也只有老人家看喽,年轻人谁还买呀!”报摊老板向老林感慨道,“说起来,可能也就我们这儿的老人买得多,还不是因为……”

  老板还没说完,老林就看到有位老人路过报摊,扔下一块钱,顺手就拿走了一份报纸。老林忙追上去,问道:“老哥,你常买报纸吗?觉得这报纸办得怎么样?”

  老人摆摆手,说:“很少买,也就每个季度买一张,买了也不怎么看,字太小,看著费劲啊!”

  老林糊涂了:“不看,那为啥买呀?”

  “买来拍照呀!”老人说,“我们镇上的高龄老人多,待遇好,每个季度都有一笔‘养生补贴’,就是领钱麻烦了点,得举着当天的报纸,拍张照片发过去才行!”

  (发稿编辑:丁娴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