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只是一个小小的字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只是一个小小的字眼

2022-03-15 22:49:35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欢,只是一个小小的字眼

  她遇见他的时候,那时正值秋高气爽,风景如画。满树的枫叶和银杏吐露着娇艳的黄,将她的喜欢层层包裹。

  彼时,他着一件藏青色体恤,白色裤子,略微有些发福的身形。他的步伐稳健,字也写得工整,就像他的性格,稳重、内敛

  怎么会喜欢他?为什么会喜欢他?从认识到他主动要求添加她微信,从九月到十一月,他们相谈甚欢。

  只是一幅好牌被她的喜欢模糊得面目全非。

  或许是她真正的喜欢上了他, 也或许她只是把他当成初恋的影子,在他身上寻找曾经失落、遗憾的情感。

  他真的很像很像她的初恋,一个微胖的,说话慢声慢气的,性格不张扬不做作,含蓄、内敛的男子。

  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

  或许是双方的原因吧!

  有些事明明不可为却偏要为之,这注定就是一个错误。

  相谈甚欢的那段时间,无论工作、生活、还是居家,没有一样东西她看着不顺心的。她的目光无时无刻不追着他的身影,期盼时时见面,交谈。她的心因着见他一面而欢呼雀跃。

  许多故事都是在失去后才会明白,原来,她的顾盼成欢原也只是一厢情愿的付出。他一直在享受她的热情、她的喜欢,看她像个跳梁小丑般在他的对话框里自导自演。他暗自发笑,这一个傻女人,给一棵糖就觉得甜到心里的女人,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一颗真心付诸于他。

  他突然觉得,在秋天遇见是正确的时机。秋天本来就是别离的、伤感的,虽然带些浪漫、唯美,却依旧逃不了分离的命运。

  他变得越来越沉默,最后几乎将她当空气一般对待。有句话说,谁先动心谁就输了,她承认自己输了。

  她在满地落叶中,看风卷残云,那一刻,天地只有她自己,耳畔是簌簌落下的树叶,风肆无忌惮地将落叶吹跑吹远。许多爱恋就这样跑远了。

  她在患得患失中过了一日又一日。某天偶遇一句话:当初是你先撩拨我,当我认真时,你却抽身而去。突然觉得就是为她而写,一向自诩坚强的她,有泪花在眼里涌动。

  过了一个冬天,这个冬天的雪将她的喜欢一点点埋葬,过去了就过去了,没有什么会复原到昨日。生活不是小说,有那许多穿越情节,人生也不会那么如意,所以才会有那许多遗憾。

  她的喜欢只是一个小小的字眼,从此两人,谓之过往,皆为云烟,虽心万般不舍,然依遵从所愿,此后相见,亦如常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