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上的事,没有恒定之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上的事,没有恒定之事

2022-03-19 21:17:45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世上的事,没有恒定之事

  一拖二放牛中,回复信息刷刷存在感,事主说按照国际惯例来看看再出发,我说这次是什么事,对方是一个幽默风趣人,我自然也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印象中他从第一次找我看卦起,就是这样爽快不拖沓了。

  今天还有另外一个客人,性格和他差不多,区别在于今日的客人官星特别旺。

  在命理中,官为靠山,但是同时官也是束缚,你既可以理解为官是贵人,也可以理解为官是小人。

  世上的事,没有恒定之事,好的可以变坏,坏的可以变好。

  只是要看在什么情况下,有没有遇到转折而已。

  恩爱夫妻反目成仇,同胞兄弟自相残杀,今日推杯换盏,明日刀剑相向。

  我研究命理之初,也是抱着一劳永逸的观点看待事物,能不能遇到贵人靠一辈子,能不能遇到爱人爱一辈子,以为正缘就是一个人,以为贵人就是全力相助。

  实际不是,大大的不是。

  真正感情维系得好的,绝不是腻腻歪歪的陪伴,而是利益和思维能够同步好的。真正的贵人出现,需要你明白自己能给贵人带来什么帮助,互相利用,互相成全。

  为什么很多人看上去很善良,但是混得一无是处?

  其实这些善良的人往往都是那种没有原则的老好人,擅长和稀泥,同情心泛滥而不节制,不会站队,做一些日常小事尚可,大事犹豫不决,找不到事情的轻重缓急。

  上面那段话,只要你有一定生活阅历,再细细的品。

  韩信当年在项羽那不得志,混不开。就投奔了刘邦

  刘邦也对他没啥兴趣。

  韩信又要脚底抹油,投奔他人的时候。这时候看到他潜力的萧何连夜给他追回来,死活非要让刘邦重用他。

  韩信出现在高层博弈之后,以他卓越的战略眼光和统兵之术,帮助刘邦拿下了半壁江山。

  刘邦和萧何都是韩信的贵人,这是要利用他的军事才能。

  最后韩信有些不受控制了,刘邦和萧何这时候就变成了他的小人。当初死乞白赖让韩信回来的当官的是萧何,最后出谋划策弄死韩信的也是萧何。

  成也萧何败萧何,你说哪有绝对的“贵人”之说?

  王安石一开始也是个有才华有抱负的人,与人为善,和谁都客客气气的。但是朝廷内的大臣都对他不太在意,王安石深感自己不得志。

  后来王安石发现,自己结交朋友,总是有点圣母心,想一视同仁,同僚当然不希望他能位置高过自己,怎么可能会帮助他呢?

  后来王安石开始结交朝廷中的韩家吕家的贵族,这两大家族在朝廷里多身居要职。他找对了方向之后,发现过去那些动不动就瞧不上他的同僚 ,态度也一百八十度转变了。

  当年宋神宗是颖王的时候,韩家的韩持国是他的老师。韩持国给他讲经论义的时候,夹带了一些王安石的观点和见解,宋神宗被洗脑成功。

  后来宋神宗登基,王安石被重用,于是才有了我们历史课本中反复提及的“王安石变法”。

  其实一个人的精力有限,真正格局不错的人,都知道自己要什么,需要为此付出什么,在自己所追求的道路上需要结交什么人。

  这些事你都搞不清楚,努力也是白费。

  划重点啊。

  “搞清楚自己要什么,弄明白自己要为此付出什么,在追求目标的道路上需要结交什么人。”

  除非你不打算追求功名利禄,视金钱如粪土,视一切事业为尘埃,不然时间有限,浪费时间的人一定不得志。

  今天文章不长,但是都是干货。

  以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