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亲时被夸上“天”,订婚不到一个月被退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亲时被夸上“天”,订婚不到一个月被退婚

2022-03-20 04:00:31 作者:小熊叙情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相亲时被夸上“天”,订婚不到一个月被退婚

  对于年轻人来说,相亲是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

  一方面排斥,不太能接受这种步入婚姻的模式,时候缺少了爱情的元素。另一方面又不得不去尝试,因为年龄真的差不多了,而自己的交友圈也就那么大,很难再认识新的异性。

  在相亲的过程中,多少会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相亲对象和相亲要求。

  小韵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姑娘,在大学期间也谈过恋爱。因为是在异地上的大学,毕业之后,两人便分手了。

  回到家乡后,中间人向她父母介绍了一个男生。这个男生比她大几岁,家庭条件也比较相似。

  为了更好地促成这件婚事,这个中间人作为信息的传递者,把很多条件都进行了美化。

  介绍人告诉对方,她是一个高学历品学兼优,乖巧文静的姑娘,是自己从小看着大的。

  在第一次相亲时,双方都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于是就继续相处下去,过了一段时间,便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两个人很快订了婚,正准备结婚的事情。

  但在之后的相处中,对方发觉小韵和当初中间人说得完全不一样。

  比如,小韵并非介绍人看着长大的,对小韵并没什么了解,只是曾经见过几面。

  介绍人说她高学历,但其实她的成绩很一般,学历也只是大专。说她厨艺了得,烧得一手好菜,但她只会简单煮个面。

  最让男生介意的事情是,介绍人说小韵没有谈过恋爱。但实际上她在大学就谈过恋爱,并且和对方已经有过其他实际的接触。

  知道了这些信息的男生,觉得小韵之前都是在欺骗他,一时之间难以接受,选择了退婚。但这距离他们订婚,还不到一个月。

  因为小韵是他的初恋,所以男生一直很介意这件事,这也成了两个人不可能化解的矛盾和心结。

  为了给她留住面子,男生便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当双方父母问起原因的时候,只说是性格不合。

  退婚之后,双方父母觉得很可惜,都让两人在尝试着相处看看,但都被男生拒绝了。

  感情就像是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孩子,前一秒可爱得像个小天使,下一秒却开始撒欢打泼,让你感受到一地鸡毛的生活。

  爱情有时候来得很早,在你还没预备好的情况下,就闯入你的世界。有时候又让你苦苦等待,始终不见踪影。

  以为能步入婚姻殿堂的人,却在转身后离开了。

  相亲,能让我们认识到,一些和我们原本没有交集的人。但也因为之前没有交集,对于对方的了解也很少。

  如果在将来,你也通过相亲去认识新的异性,也要对介绍人的话有所警惕,那些被美化和经过包装的夸赞,也可能成为两人将来产生矛盾的原因。

  你有听说过什么相亲的奇葩事情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