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事真的并不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事真的并不可怕

2022-03-20 05:33:1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先锋小作家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事真的并不可怕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会有许多坎坷和困难:有些人面对困难望而生畏,没有信心战胜它,所以干脆就退却了;还有一些人,他们勇于尝试,用多种方法解决它,最后就战胜了困难。我想说的是:困难不可怕,不去尝试与困难作斗争,才可怕。

  我有过一次经历,在那之后,我才深刻地体会到,不尝试,才可怕。

  在我初二的那年暑假,我去新乡找我的姐姐。她提出带我去一个大型游乐园玩,我连忙答应,十分兴奋。

  进游乐园之后,我拽着姐姐的手,玩玩这个玩玩那个,如鱼得水。但是,当我们玩了过山车、海盗船等刺激的项目之后,姐姐说带我玩一个更惊险的项目。她拉着我,在站到那个高大的建筑物脚下时,我立马蔫了,天呐,这可是我的禁忌——蹦极!我因为有些轻微的恐高,所以从小到大都没敢玩蹦极,可现在……

  我抬起头,面前的这架巨大的机器仿佛在冲我狞笑,我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刚想说我不玩了,姐姐就拉着我兴致勃勃地去排队。

  玩蹦极的人不多,所以每上去一个人,我忐忑的心情就加深一分。恍惚之间,我好像看到姐姐上去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接下来,就该到我了啊。

  “啊!——”一声尖叫把我吓得回过神来,姐姐跳下去了!随即,工作人员对我说:“上去吧。”这短短的三个字仿佛瞬间对我宣判了死刑。这下完了,退路都没有了。

  上楼的过程无比煎熬,我不停地安慰自己:没事的,也许没那么可怕,试试看就知道了。于是,我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走了上去,尽管过程中腿一直在抖。

  终于,我站上了蹦极台,工作人员在我脚上绑好绳子,接下来他说的什么我全然不知,我的双手在胸前反手交叉,手心全是汗,工作人员检查了一下绳子是否固定,然后带着我向前挪了挪。他说,可以跳了。我向下瞥了一眼,好高啊!我的心跳快爆表了。算了!既然站在了这里,那就豁出去了!我身子一歪,感觉一阵风在我耳边刮过。

  “啊!”

  我下去了!

  再次睁开眼,我已经在地上了,虽然还心有余悸,但是蹦极,似乎真的没那么可怕,可怕只是我的主观意识,尝试过后才发现,也不过如此。

  这就和那位耕田的农夫一样,原来一直对田里困扰他多年的巨石望而生畏,可当他真的去挪动巨石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并没有那么难,没有那么可怕。

  不尝试,永远也不会战胜困难。

  有时困难不可怕,怕的是,你不敢去“碰”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