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岗职工用爱让高位截瘫妻子重获新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岗职工用爱让高位截瘫妻子重获新生

2022-03-21 08:16:05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下岗职工用爱让高位截瘫妻子重获新生

  下岗职工用爱让高位截瘫妻子重获新生

  郭玉军,男,59岁,中共党员,忻州市粮油储运公司退休职工。2011年5月,妻子不幸从二楼坠落致高位截瘫。他从选择不计代价抢救妻子的那一刻就开始了自己艰苦磨难的漫漫人生路,10年来,他不仅帮妻子度过伤痛的日子,也使这个落难家庭重回温暖与平静。忙碌之余,他帮助有需要的人制作康复器具,也尽微薄之力给更贫困的残疾人捐款。他的坚持展示了人性的善良与温暖。

  爱,执着在磨难面前的坚持中

  郭玉军早年就成了下岗职工,诚实能干的他谋了一份工作,一家的日子也过得舒适。这场意外使小康之家返贫负债,为了生活,他决定带着妻子上班,清晨5、6点做饭,帮妻子起床、解大小便、穿衣、洗脸、梳头、刷牙、喂饭,推着轮椅上的妻子上班;中午下班做饭喂饭去上班,晚上下班做饭、喂饭、收拾家务,给妻子洗脚、推拿按摩,给顽固的褥疮清理换药,忙碌完留给自己仅剩4、5个小时。琐碎重复的生活近一年半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妻子的体征在慢慢向好,记忆和骨伤基本恢复,褥疮经他治疗后康复痊愈。

  健康能干、爱跳舞的妻子清醒后面对自己残疾的现状、对家庭的拖累难以承受欲一死了之。他严防死守,妻子说:“死也死不成!”。

  郭玉军打心底想妻子能康复如初。7年前他就自行设计制作了几样适合妻子康复的简易器具:能置物能锻炼抓握及臂力的多功能桌架;能方便上下床的升降平移机;能支撑双臂辅助站立的双杠及靠背板。这些器具花钱不多实用安全,他不断创新改进,2021年夏天,他自制艾灸盒为妻子理疗,又在双杠上增加了攀爬器具。

  爱,融入在寻常点滴的生活里

  2015年,郭玉军妻子的战友们发出30年再聚首邀请。他看出妻子的内心渴望,便独自开一辆旧车载妻子出发去距离忻州1300公里开外的湖北恩施。他们在同学战友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安全抵达,聚会让这个曾经的军人激动无比,心情好了许多。他们还去了荆州、武汉,看望了同样与病魔抗争的战友,妻子的心愿得到了满足。然而十天的时间里,郭玉军并没如妻子期望地那样轻松一下,他的劳累和辛苦更多,粗略统计来回程他要抱体重130多斤的妻子上下车50余次,拔插尿管100余次,收放轮椅50余次,把轮椅从车上搬下搬上50余次,清理妻子途中脚上捂出来的褥疮。

  11个年头妻子身体肌肉没有萎缩;妻子的膀胱结石,他用自己的“土”办法排出了;为让妻子开心,他带妻子参加忻州残友活动积极融入社会;带妻子游遍忻州的景点、公园;换着花样为妻子学做饭菜;为妻子营造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为妻子制造浪漫的生日氛围。妻子的心态好起来了,脸上的笑容灿烂了,她已能坦然正视自己的命运,现在经常把自己的快乐生活发微信朋友圈。他们的事迹也感染了其他的残友,还促成了一对残友的婚姻。2021年6月,《三晋新风》为他们的注解是“轮椅上的爱情,有点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