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暗示的小伎俩,让你更好的“把握”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理暗示的小伎俩,让你更好的“把握”人心

2022-03-22 02:54:44 作者:小熊叙情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心理暗示的小伎俩,让你更好的“把握”人心

  心理学是很奇妙的一门学科,它的本质很高深莫测,但又同时能作用于我们的现实生活。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虽然不能深入去了解,但却能快速学到一点心理学相关的小技巧,并且运用到生活当中,帮助你事半功倍地达到自己的目标。

  教你间接的“操控”人心,4个心理暗示的小伎俩。

  发言的时候,让别人更认同你

  当我们在发言或者演讲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在发言的过程中,对着你演讲的对象轻轻点头。

  这是你在肯定自己的观点,在给予自己自信的同时,也能让对方觉得你很有说服力。当然,频率不能太高,否则会给人感觉不耐烦。

  在面对很多人的时候,我们也不需要取得所有人的认可。只需要选择个别比较特殊的人,比如在群体里有足够影响力,能拿定主意的人。

  先通过这个方式,引导对方认同你,自然也能让更多人认可你。

  如何知道别人是否在偷看你?

  人类是很敏感的生物,如果有人正在偷看你,你有很大的概率,能感知到危险的气息。

  为了防止自己因为自作多情,而产生不必要的尴尬或者误会 ,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小方法来确定。

  如果你产生了被偷看的感觉,想知道是谁在看你的话,可以突然看向某个方向,又或者抬头看向天花板。

  如果在这个时候,真的有人在偷看你,他会下意识地跟着你看向那个方向。

  也可以突然打一个哈欠,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哈欠,也是会传染的。如果对方在偷看你,可能也会不自觉地被你传染。

  多对自己说“我可以”

  这就是所谓的“相信相信的力量。”

  相信本身,是有力量的。当你相信自己可以的时候,相信就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力量。

  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不要想着害怕,不要想着自己会失败。不妨尝试告诉自己“我可以”。

  有时候,打败你的并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顾虑太多的话,其实事情还没尝试去解决,就已经失败了一大半。

  这是一种心理暗示,如果你总是告诉自己“我不行”。那么“不行”的标签,就已经先打入你心中了。

  限制选择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个困扰,就是你询问别人意见的时候,别人会说“随便,都可以。”

  这句回答会让人觉得很烦,但我们也可以想一下,是不是自己询问的方式有问题。

  比如你询问别人想吃什么的时候,你可能会问:“你想吃什么?”

  这时候除非对方有非常明确的目标,不然的话对方一般会下意识地回答“随便,都可以。”

  但如果你说的是:“你想吃火锅还是牛排?”那么对方有很大的概率,会从你给的两个选项中选一个。

  同样的,想向别人发起邀约的时候,不要问他要不要,而是直接让他选时间。

  比如你想约对方去看电影,说不要问:“最近有个电影很好看,周末要不要一起去看?”

  这时候你给了他两个选择,要或者不要。

  但如果你换个说法问:“最近有个电影很好看,一起去吧,你想周六还是周日去看?”

  这时候的你也给了他两个选择,周六或者周日。

  你在提出问题的时候,已经从某个维度上限制了对方的思维。

  不清楚情况的人,第一反应不是考虑要不要和你一起去,而是下意识地会从周六和周日中做一个选择。

  在生活中,你是否有运用过类似的心理暗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