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在路上

2022-03-22 10:44:1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永远在路上

  未来的你,一定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的自己。——题记

  如果把人的生命比作一条路,那么我们要走的,是一条迂回漫长的路。这条路上,充满了荆棘和大大小小的坎坷。我们在路上,有上坡,有下坡,有顺风,有逆风。我们哭过,我们笑过,但,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走了很长时间,许多人累了,倒了,他们爬起,又摔倒,又爬起,就这样不停地倒下爬起,但他们始终向前。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人生这条路,是不容易的。所以,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路上,我们要学会坚持。曾经为了参加体育测试而每天晚上到操场冲刺长跑。那时正是闷热得透不过气的夏天,随便走几步都会满头大汗,可我到现在却全然不记得那时候流汗的感觉,只记得再冲刺时两条腿像捆着重重的沙袋,却又像上了发条一般听不下步子。我用力闭眼又睁开眼试图让自己的肾上腺激素飙高一点来减轻整个身体产生抗议般的疼痛,可就在那时,我竟哼唱起一首轻快的歌,我竭力跟着节奏跑,后来也就坚持了下来,之后的那段时间,我都是这样跑过来的。甚至之后每次听到那首歌时都会想起那些天挥洒泪水汗水跑到虚脱的日子,也可能我是更珍惜为一个目标拼了命的感觉。

  在路上,我们要学会勇敢。一个老师说:“只要你还没放弃,我就绝不会放弃你。”我怎么能放弃?我怎么敢辜负身边人的期望。我只会勇往直前,不畏艰辛。不要止步于那一次次的失败,你要看到前方的路还很漫长,期间的痛苦悲伤将接踵而来,那么用你的激情点燃动力的火把,将你的青春赞歌唱得更响亮。

  在路上,我们要学会隐忍。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我们每个人都已经上了十几年的学,只有踏实坚定,我们才能修得正果。一路上的磕磕绊绊所受得伤,结的疤,都将它们当作更坚硬的盔甲。低下头积蓄力量,是为了更好的发力。

  在路上,我们要学会拒绝。面对诱惑,我们要学会拒绝。安逸生活里,我们不能成为温室里的花朵。当你在学习时,别人去玩乐都与你无关,只因你要奋斗。万事都没有捷径,只有那条充满艰辛和困苦的路,才能让你的人生更有意义。

  曾看到一句话:“生活是学会在暴风雨中跳舞。”人生之路亦是如此,无论有多困难,能改变的只有你自己的内心,只愿自己能心坚如石,勇敢且坚定不移地走过我的人生之路,在我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光阴而悔恨,不会为碌碌无为而羞耻。

  走吧,向前,迎着朝阳。把握青春,走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去追逐你的梦,去实现你自己的价值!

  ……

  走在下一段路上的你,回顾一下,你一定会感谢上一段路上的你。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远在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