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记忆的男孩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偷记忆的男孩读后感

2022-03-22 11:54:37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偷记忆的男孩读后感

  记忆怎么能被偷取呢?带着这样的疑问与不解,我翻开了《偷记忆的男孩》一书。

  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本的小男孩,因为一向性格不合的父母争吵再度升级甚至提起离婚而感到心情糟糕。在小镇集市上,本遇到了一个名叫路易斯的怪老头。在本经历了各种神奇的事后,明白了记忆原来也可以被偷取。他希望父母可以忘掉对彼此不愉快的记忆,结果却适得其反。他也为了拯救家人与小镇,卷入了一场危机四伏的旅途……

  其实记忆本不该随意偷取。

  本只是想让爸妈不再争吵,他们一家可以像普通的家庭那样幸福美满,于是他拿走了爸妈之间所有不好的记忆。令人无法置信的是,本的父母失去记忆后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他们的眼里只有对方,不再愿意去照顾与关心本了。本做错了吗?那倒也不见得,他只是一个渴望得到爱的小男孩,甚至还没我大,怎么会没有私心?他后悔了,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他想要的,他把一切都搞砸了!

  记忆本不该随意偷取。

  这也许就是本胜过他们的地方吧。就像吉娜维芙所说,路易斯也不是什么真正的好人。(在她曾经还是路易斯的徒弟的时候,路易斯会欺骗别人,骗取他们的记忆,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也会殴打吉娜维芙)她也是为了改变路易斯才偷走了他的记忆。虽然路易斯是改变了,成了一个和蔼、善良、热情的老人。可吉纳维芙呢?在那些邪恶的记忆下,她逐渐改变,成为了一个自私、残忍的人,不择手段地谋取她想要谋取索要的东西。

  他们原先都是善良的人,但因为得到了强大的力量,却没有善良地用好它,在偷记忆带来的好处中逐渐迷失了自己——扭曲的人性,给小镇带来巨大的灾难。

  记忆本不该随意偷取。

  这也许就是本胜过他们的地方吧。只有孩子才是最善良,最纯粹,无法被利益左右的人吧!他们心中所向往的,不是大人眼中的金钱、名利,他们想要的,只是与父母在一起简单而幸福的时光吧!

  记忆本不该随意偷取。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只有坚持心中所求,不被利益诱惑,才能利用强大的力量做出正确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