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爱,永不停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热爱,永不停歇

2022-03-23 09:49:0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爱,永不停歇

  什么是热爱?热爱是喷涌而出的热血;是马不停蹄地奔跑;是永恒的铭记。热爱会化作一涌泉水,在你干涸时给与你生的希望;热爱会化作一股力量,助你走向胜利。

  “知识就是力量——培根”这句话人尽皆知,我不知道这位伟大的思想家在说出这句话时,脑海浮现的知识形象是怎样的,但首先进入我的脑海的知识代言词——书。

  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地球失去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小鸟失去了翅膀。”在莎士比亚的眼中,书本是一种美丽的东西,它让地球得到了阳光,让小鸟拥有了翅膀。在我眼中,书籍是我的知音,它总会与我分享快乐和忧愁,我热爱读书,并为之疯狂。

  从小,伴我左右的就是书籍。年幼时,只觉得书中的图画,让人看的目不转睛。读《安徒生童话》,我浮想联翩,仿佛置身其中,畅游在童话世界。读《伊索寓言》,一个又一个意味深长的寓言,启迪我的心灵。随着年龄增长,课业负担加重,留给读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因为热爱,从不会停歇,我惜寸阴,深宵灯光成为我的伴侣,因热爱,乐此不疲。我始终坚信,阅读能开拓我的视野,丰富我的精神生活,使我的人生得到独特的升华。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学校将要进行一场征文比赛,我自信满满,势在必得。老师也对我期望甚高,我心想:我一定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不能辜负自己的热爱。我带着我的枪奔赴战场。题目是以“热爱”为题,哇!简直是为我而出!我来参加比赛就是因为热爱!我要把我的热爱倾注笔下,我要把我的热爱昭告天下,我胸有成竹,在大脑里构思好框架,然后奋笔疾书,文不加点,一气呵成!我沉浸其中,仿佛在倾诉,在分享,在与文字共舞,那种感觉美妙极了。终于一部佳作赫然而出,我像一个胜利归来的战士,内心激动自豪,蓝天白云,花草树木,都在为我庆祝。我颁奖典礼上,我获得了一等奖,那张薄薄的奖状,满载着光荣。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写作的成功源于平时的积累,我的荣誉是我所热爱的阅读给与的,我感谢我的热爱!

  阅读,是我必生所爱。因此热爱,给我一路前行的勇气。闲暇时刻,我爱手捧一册经典,静静地品味其中的人生百态,多年如一日,永不停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爱,永不停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