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必问时间都去哪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必问时间都去哪儿了

2022-03-23 10:07:5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何必问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都去哪了》这首歌曲是多么催人泪下,多么感人至深!当一个个忧伤真切的音符跳进我的脑海中,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我也开始思考,我的时间都去哪了。

  然而,这真的是一个可以探究出答案的问题吗?难道我们真的就应该为之哀伤,悲叹岁月匆匆而过,但仍然无所作为吗?沉浸于凄美的悠远梦境,细数那些我们经历的点点滴滴,那是行将朽木的暮年之人才会去做的!我还远远不到追忆过去,慨叹今生的年龄。青春,未来,理想才是如今属于我的烙印,与其回味那些年我错过的东西,不如期待有朝一日我将实现的!因此,何必问时间都去哪儿了!当以奋斗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并努力让时间在我的手中被很好地利用。

  何必问世间都去哪儿了?记忆中我们有过成功,也有失败。这些经历,就是我们的时间曾去过的地方;何必问世间都去哪儿了?生活中那些难忘的酸甜苦辣,欢喜悲伤,就是我们的时间正在去的地方;何必问世间都去哪儿了?期待中可以追求,可以触及的,可以实现的,也便是我们时间即将要去的地方。时间怎么会去哪儿?时间就真真切切地在我们周围,无形地驱动一切的发生。于是便有了岁月消磨下,日渐苍老的容颜,落花流水般的过往,此消彼长的得失。

  面对时间,我们有太多的幻想。渴望重温过去,梦想改造未来。可是这又该如何实现?又怎么能挽回?没有发生的,也不能够预知!我曾为无法掌控的状况而烦恼、而苦闷。但是,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对于我们改变不了的,就去适应吧!最终我所领悟到的,即为珍惜拥有,活在当下。不值得为终究不属于你的人、事、物而驻足。享受所有应该享受的过程,时间就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在你的身边,进而可以把握和利用。

  既然大家都想不明白时间都去哪儿了,既然大家都认为过去实在太匆匆,那么为什么不会一种方式,学会珍惜现在,充分利用当下的时光,使得自己对时间的忧伤化为对美好现实的依恋?或许过去我们荒废了时间,那么现在开始,就是我们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充实自己的最佳时机啊!姜太公70岁尚在河边垂钓,80岁才辅助周武王建立功业;刘邦48岁起兵反秦,度过了大半辈子的平民生涯终成帝王;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爱丽丝门罗,也是在近70岁高龄来货此殊荣!暂时的蛰伏,是为了日后化茧成蝶的升华。大器晚成,就是充分利用时间的成功!

  何必问时间都去哪儿了!珍惜现在,努力追去未来我们想要拥有的,生命就不会苍白无力,记忆也会更加充实美好。听到《时间都去哪了》,也会更加成为一种动力,而不仅仅是忧伤与叹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