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侄子不能来家里,责任太大承担不起,老公:不就是添双筷子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侄子不能来家里,责任太大承担不起,老公:不就是添双筷子的事

2022-03-27 07:57:33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你侄子不能来家里,责任太大承担不起,老公:不就是添双筷子的事

  如果一个男人乐于助人,为人仗义热情,我们是不是觉得这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不是值得托付终身呢?答案其实很明显,自然是良配了。但问题是,如果这种乐于助人,从来不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最终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这样的日子还能继续过下去吗?而不支持这样行为的人,是不是就是冷血自私呢?图|网络

  我老公是一个很爱帮助别人的人,说心里话,当初我嫁给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这份善良。但后来我发现,他对任何人都很善良,自然了,对家人更是善解人意,唯独我们这个小家,我和我孩子,就好像不在这个范围之内。最近我俩吵架了,闹得还挺厉害,原因就是我不同意他侄子来家里住。

  我觉得这真的不是一件小事情,可我老公觉得这就是举手之劳,家里添一双筷子的事情。我不同意,就是我太小气了,太计较了,外人都帮,自己亲弟弟更要帮了。因为这样的事情,影响到了夫妻感情,真的不是我本意。可我也不想因为维护感情,而继续妥协了,毕竟他为了成全自己的仗义,已经做了太多类似的事情了。

  我老公有一个弟弟,年龄相差有点大,当初我和我老公结婚的时候,他还在上学。其实婆家条件还算可以,也不知道是婆家不满意我,还是怎么回事。总之婆婆就用小叔子年龄还小,家里的钱肯定要给小叔子留着,以防万一作为理由。不仅没有彩礼婚房这些,连婚礼都不愿意出钱。后来还是我俩用自己工作2年的积蓄,以及我娘家承担了大部分开销,才算有了一个还算过得去的婚礼。

  结婚后,婆婆除了生活费,也经常开口问我们要钱。借口五花八门,老公从不拒绝,我对婆家的不满,其实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后来我怀孕生孩子,婆婆也没来照顾我,一天都没有,更别提帮我们带孩子了。别人问她原因,婆婆就说小儿子还小,需要照顾,我分身乏术啊。而事实上,小叔子这个时候在住宿学校,平常不回来的。

  后来小叔子结婚成家,我们也出了不少钱,因为要买婚房,要给彩礼。好几年过去了,也不是当初我们结婚时候的行情了。婆家这点积蓄,还真的不够,而我们这些年,因为自己努力,也有一定的运气,虽然辛苦,倒也存下了一点钱。我当时只愿意多给一点礼金,但老公就坚持要承担彩礼。说:我就一个弟弟,我现在有这个能力,怎么能不帮,不帮忙就是不顾及亲情。

  最后我们还是拿了这笔钱,我想起自己当初结婚,婆婆一毛钱都不愿意给,心里肯定不平衡。结果婆婆说话不好听,我老公呢,听了我的抱怨,和我说:那你是自己自愿的。我真的很生气,确实是我自愿的,可我为什么自愿呢,还不是因为感情?我的退让和妥协换来一句这样的话,真的很心酸。我和我老公狠狠吵了一架,我俩的感情,当时真的到了冰点。

  要不是因为女儿一直说:爸爸妈妈不要吵架了,我们一家三口一定要永远在一起。要不是女孩小,我不想影响她成长,这个家肯定因为这个事情散了。后来的日子里,我再也没有回过婆家,老公也没要求,我觉得婆婆其实很乐见其成。毕竟我要是在一旁,他们和我老公说话就不方便了。老公倒是三天两头都会回去看看家里,毕竟就在隔壁城市,开车也用不了几个小时。

  不过老公从这个时候开始,也不再和我说起婆家的事情,我自然也懒得问,小叔子结婚这个事情,让我对婆家彻底没了什么感觉。本来我以为日子就会这么过下去,我和婆家相安无事就好,但几个月前,老公忽然又开始和我提婆家的事情。

  会说到小叔子的事情,还说婆婆一直挂念我,连从来都不和我联系的小叔子,也忽然开始给我打电话。没话找话说,嘘寒问暖,还给我女儿快递了一些婆婆自己做的小零食。我内心隐隐不安,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果不其然,不久之后我就知道了原因,原来老公想接侄子来家里住,还想让我照顾。

  说起老公这个儿子,因为公婆重男轻女,真的从小就被宠坏了。现在一门心思要念我们这个城市的一所艺术学校。他想上什么学校,是不是合适,我也懒得说什么,毕竟也轮不到我来决定。我说因为是你弟弟的儿子,我可以接受他逢年过节来家里住几天,但是一直住在我家,我不能接受,再说了,学校有宿舍,为啥要来家里住。

  老公说婆婆觉得住宿没有在自己家里舒服,不愿意孙子吃这份苦。我和老公说我不同意,不是自己的孩子,你管教吧,说你照顾不周到,不管教,万一走了歪路,又说没教育好,是不是故意的。总之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不能做。但老公说我小气,就是在乎钱,说侄子过来一起住,就是多一双筷子的事情,大不了他多给点家用。

  我气笑了,老公这些年,家里头啥事情都不管,他以为只要给点家用,孩子就能健康长大,家里就能窗明几净了。带一个孩子,怎么可能就是添双筷子的事情啊,这里头真的责任太大了,我一点都不愿意承担。可老公压根都不愿意好好听我说话,反正我不同意,就是小气,就是计较。他觉得我是因为以前婆家对我的不公平,因为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才不同意的。

  也是搞笑,虽然我不是因为这些事情,可即使我确实因为以往婆家的言行,不愿意接受侄子来家里住,又有什么问题呢?事情过去了,就可以当成没有发生过吗?我女儿现在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能理解我的感受了,所以我也能接受离婚了。我见老公说不通,也懒得再扯皮,直接就提到了离婚。

  我说:“你要是接你侄子过来,咱俩就离婚,房子卖了,钱给女儿。至于你侄子,你想怎么照顾,怎么帮忙都行,当成自己的儿子来养都没问题”。后来,老公没有坚持接侄子过来,但是也没放弃说服我。我也懒得管他,反正不管他怎么说,我的底线就是这个,能接受,日子继续过。不能接受,就散伙。我觉得自己没有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