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明花开一路芬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明花开一路芬芳

2022-03-27 09:42:02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文明花开一路芬芳

  文明花开一路芬芳

  永州市公路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掠影

  发布时间:2019-02-19 08:56:19 来源:永州文明网 编辑:yzwenming 更多文明大家谈

  都说路是倒下的碑,碑是立起的路,碑立起的是一份永恒和收获,路延伸的是一付出与过程。近年来,永州市公路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办人民满意公路”,对照文明单位坐标,以路修到哪里,文明就延伸到哪里的韧劲和执著,共赴文明之约,遍洒文明种子,唱响文明之歌,文明之花悄然绽放,留下一路芬芳……

  加载中……

  播撒文明种子

  文明建设核心在于思想引领,关键在于通过具体实践,不断激发单位发展的内生力量。市公路局将文明创建活动与公路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与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文明建设活动,播洒一颗颗坚实的文明种子,夯实文明建设根基。

  加载中……

  道德讲堂

  ——开设道德讲堂。将道德的种子撒下,就会生根发芽、抽枝吐叶。永州市公路局坚持开设“道德讲堂”,邀请专家讲授传统文化,先进人物讲述自身经历,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大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培养良好道德风尚,信仰道德、传承道德、践行道德在全局蔚然成风。

  ——讲述好人故事。一个好人,竖起一根道德标杆;一群好人,筑起一座文明之城。永州市公路局坚持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持续提升道德水平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成功推荐出了“中国好人”周任文、“湖南好人”齐东斌、“公路好人”唐云、尹光凤、宾晓武等,“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进一步传承,给予公路人以引领示范,在奋进新时代的道路上不留遗憾,努力向上向前。

  ——重视家风家教。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永州公路人认真贯彻记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弘扬好家风、廉洁修身”“我的父亲母亲”等演讲比赛,用真情叙述父辈平凡的故事,演绎“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的高尚情怀,传承仁爱友善、诚实担当、忠孝勤俭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良好家风支撑起良好社会风气。公路子弟人才辈出,近年来相继有人考上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一流高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批批后备力量。

  ——坚持志愿服务。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既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人们内心的真切共鸣。永州市公路局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关爱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机关志愿服务常态化。近年来,公路志愿者们走进扶贫联系村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购买书包和文具以及图书;走进特殊学校,开展文艺汇演,为特殊孩子们带去欢笑与快乐;走进社区、街道,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更好地保护环境;走进养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坚守在抗雪防冻抗冰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责任形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明花开一路芬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