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上,只有一种男人不会出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世上,只有一种男人不会出轨

2022-03-28 11:12:26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这世上,只有一种男人不会出轨

  作家陈雪在《恋爱课》一书中这样写道:

  “爱情不是两厢情愿,浪漫结合之后,一切就会水到渠成的。更确切地说,爱情甚至是在浪漫消退之后,考验出现,才真正开始的。”

  诚如她所言,爱情最大的考验,往往不是能否走向婚姻,而是能否守住婚姻。

  在这条路上,被路边的风景迷了眼,走入歧途,变了轨道的人,比比皆是。

  那些关于出轨的悲惨故事,想必每个人的身边都时有听闻,屡见不鲜,甚至让很多人因此开始怀疑:婚姻究竟是否真的值得踏入。

  如果一段婚姻注定只是共存于两张纸上的关系,没有忠诚与唯一性,那么实在是没有必要给自己戴上这层枷锁。

  但即便在那么多人唱衰婚姻与爱情的情形下,我依旧经常在想:难道出轨真的是一种常态?难道真的没有人可以做到一生一世一双人吗?

  必须承认的是,在诱惑面前容易变心的人不在少数,尤其是男人,更容易行差踏错。

  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我相信还是有一种男人,无论如何都不会出轨的,那便是:心中有挚爱,眼中有规则的男人。

  心中有挚爱的男人,一旦认准了谁,就不会轻易再改。

  因为对于他而言,爱人的意义绝不仅仅是满足自己外泄的荷尔蒙,而是需要自己用一生去守护的存在。

  爱一人,便一生;携一手,便终老。

  就像是民国才子吴文藻写给冰心的求婚信中所言:

  “爱了一个人,即永久不改变。

  我心眼的视线,早已被你人格的美所吸引;我激发的心灵,早已向你精神的美求寄托;我由佩服而恋慕,由恋慕而挚爱,由挚爱而求婚,这其间却是满蕴着真诚。”

  真爱一个人,便会将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对方的身上,自然不会被身边的莺莺燕燕所影响。

  这种爱,不是见色起意,更不是搭伙作伴,而是非你不可,而是没你不行。

  这样的男人,早就将挚爱放到了比自己更重要的位置上,恨不得拿出自己的全世界给对方,拼尽全力地对她好。

  所以说,出轨对于这样的男人来说,可能性基本为零。

  毕竟,有谁会在已经得到了心中挚爱的情况下,还会为其他的诱惑动心呢。

  眼中有规则的男人,会将责任放在心里,绝不越雷池半步。

  这样的男人,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人,做任何事情都遵循规则,有责任心。

  所以在感情里也是一样,一旦和谁许诺了终身,无论是否有法律的牵绊,对他而言心中早就为自己划好了界限。

  如电影《一代宗师》中的一句台词所言:

  “对于不恰当时候的人,该克制的,一生不越雷池。”

  人很多时候会难以控制自己动心与否,他或许不能承诺可以一生一世不再对旁人动心。

  但他可以保证的是,即便自己有过片刻的犹疑,也不会做出任何背叛伴侣的事情。

  因为对于他而言,规则大过天,责任在心间。

  选择了共度一生的那个人,也就相应地担起了那一份责任。

  这样的男人,或许不能给你轰轰烈烈的爱,但一定可以给你长久而安稳的幸福。

  而说到底,人这一辈子,寻寻觅觅的,无非就是这一份不会轻易动摇的陪伴。

  在这个人心浮躁的年代,出轨变心是寻常事,却不应该成为我们心中的正常事。

  爱情虽然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更应是唯一性和排他性。

  我始终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上,依旧存在很多人,将挚爱放在心中,将规则放在眼里,用一生的时间,去诠释一段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