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牛》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奶牛》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2-04-01 08:15: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奶牛》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奶牛》是一部由安德里亚·阿诺德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英国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奶牛》影评(一):冷漠的人

  影片有两种贴进的方式,一种贴进牛,镜头似乎就是牛的视觉,用牛的视觉带你走进牛的世界,去认识奶牛的生殖与死亡,牛的温度,一种是贴进大地,很多次镜头几乎与地面平行,让人感受天地万物。这是一部不需要语言,也没有旁白的纪录片,但它讲述震撼人心的故事!导演的个人风格,特点非常独特,是让你通过牛的视界看世界,也是看人类,奶牛不停的生殖,生了六只小牛,产生大量的牛奶,为人类贡献了许多,可是一但人类觉得它老了,会毫无怜悯的将它一击而死!这是对人类冷漠的揭示,也是对人类的抨击!也喑示了人类自身的命运!

  《奶牛》影评(二):没有任何女性出演的女性题材电影 |

  我只看了30分钟不到,母牛不吃东西,我看不下去了。

  可能重拾心情会继续看下去了吧。

  不知道说什么,也没打算写影评,只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

  我还未结婚生育,甚至连恋爱都没正儿八经谈过,所以不知道母亲的心情,也不知道作为一个女性角色,应该如何处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工作。

  更多的是从妈妈身上看到的。

  妈妈在我心里是一个十分称职的母亲,我很爱她,会因为妈妈痛苦而痛苦,为妈妈开心而开心。

  没有什么想表达了。

  看完影片再写。

  《奶牛》影评(三):我像奶牛一般可悲

  影片主角是天生黑色眼影的母牛Luma和她刚产下的一只洁白小牛母女俩,全片几乎没有对白,只是夹杂着人类工作人员的只言片语和偶尔一点背景音乐,完整而戏剧性地展现了她们在农场的日常生活。

  整体而言农场的生活不错,工作人员对她们轻声细语,经常有人检查她们的健康,还有机会去草场上自由奔跑和吃草。但是影片一开始就告诉观众农场的生活是违背奶牛的天性的。小牛刚出生站起来之后本能地想去喝母亲的奶,却被带离母亲,被迫喝着奶瓶里的奶、食槽里的奶,而与母亲隔栏相望。

  起初我对这样的开场镜头是审视的,用看人的眼光看奶牛总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毕竟人的情感和价值观在人与人之间差异都那么大,跟奶牛是肯定不能共通的。

  但随着故事展开,我越来越觉得应该用奶牛类比人类自己,进而意识到现代人类的生活和奶牛一般可悲。

  1. 小牛一出生就和母亲分开 —— 大城市打工的父母个留守儿童;

  2. 母牛在狭小的围栏里吃饲料、产奶 —— 打工人每天在不见天日的工位上996;

  3. 一群小牛被赶进车里送往另一个农舍 —— 打工人们每天带着上坟的心情在拥挤的早高峰中去上班;

  4. 小牛被打上标签、被烫掉牛角 —— 人们为迎合大众审美被迫节食、动刀子、打耳洞;

  5. 母牛被关在围栏里和公牛配种 —— 一线城市人们为了买房子而结婚,为了让上一辈高兴而生娃;

  母牛Luma在交配后又一次怀孕产子,小牛又一次被带离母牛身边,母牛又一次试图反抗人类,又一次对着小牛离去的方向仰天长啸,然后日复一日又重复着吃饲料、挤奶、妇科检查、交配……不断重复,直到再也没有被利用的价值,她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像她这样的母牛在农场里还有很多,与此同时小牛渐渐长大,也将重复如此的一生。我不认为奶牛因人类的压榨而可悲,因为人类压榨的同时也保证了它们的生理健康,壮大了它们的种族。它们的可悲之处在于人类一样,我们为适应社会而压抑自己的天性,我们为繁衍、为进化、为成为人类文明的一部分而舍弃了一部分的自我。

  无关乎性别,我就是一头奶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