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如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如花

2022-04-01 09:40:28 作者:张焰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爱情如花

  曾经的你以为,所谓爱情,就是在绵绵细雨中撑一把伞和她漫步;就是在瑟瑟的寒风中搂着她登山看日出;就是在情人节的傍晚献上一束娇艳的玫瑰;就是在喧嚣的大街上打情骂俏勾肩搭背……

  年华已至,步入围城不可避免。杂事多了,担子重了,似乎早已忘了爱情为何物,日子机械性的重复,年复一年。爱情,不过是梦中偶尔的心灵出轨,或者雨中一闪而过似曾相识的模糊背影。

  然而,你是否记得——

  多少个默默的晚餐时分,趁她扭过头去看电视,迅速往她碗里夹上一筷最大的肉片;多少个黑暗的傍晚,做贼似的跟在她身后,直到看着她走进厂区大门;多少个深冬的夜里,起床轻轻地帮她掖紧被角,第二天打着喷嚏,却还默默忍受她絮絮的唠叨……你戒掉了多年的烟瘾,只为她能多吃一挂香蕉;你节假日不休,只为她能买到心仪已久的大衣;你出差住最差的旅社,只为抹去春节回乡她囊中羞涩的愁容……

  可是,你是否知道——

  多少个寒风凛冽的清晨,她咬牙强忍双手龟裂的剧痛,还在为你搓洗勤换的西服;多少个烟熏缭绕的中午,她把工作的劳累搁在一旁,为你做一顿最爱吃的回锅肉;多少个戚戚的黄昏,她双手舞动着毛线针,翘首等你下班归来……她改用廉价的化妆品,只为能早一点铸就你们的爱巢;她悄悄攒下了私房钱,只为给你们将来的儿女买一架钢琴;她装作不在意双手的块块粗茧而劳作,只为让你们有美好的未来……

  领没领结婚证无所谓,有没有生活压力不重要,其实,一切还和以前一样。只不过幼稚的爱情是摆在台面上,而成熟的爱情,细微到连对方也无法察觉。

  爱情永远在绽放!

  王苏红:家有“书”女(散文)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每当读到《诗经》里的这一佳句,心里不禁浮想翩翩。

  原以为“窈窕”是指身材苗条的美女。后来在好奇心的作用下仔细研究了一番。“美好文静的样子”是这个词几个含义中最重要的一个解释。有才、美丽也是它另外的含义。

  “读书的女人最娴静美好。”这是丈夫的姐姐——姑姐的评价。她是个嗜好读书的女人,领悟到书籍的力量和魅力。

  记得刚结婚两、三天,羞涩尚未退却的时候,姑姐悄悄拉我到一边,递给我一本薄薄的小册子。哦!竟然是本《新婚指南》,心领神会的我和老公认真地阅读,掌握了一些应知应会的常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事情,让姑姐轻松搞定。

  婚后不久,我有了身孕。姑姐请我们小两口去家里吃饭,饭后闲聊时,她笑咪咪地将自己的一套珍藏版《孕产妇保健常识》递给我,让我回家好好学习,并强调学好了对身体和宝宝都有好处。这套书是她参加《家庭生活指南》杂志有奖答题挣来的。

  后来,儿子出生了。一家人喜笑颜开,这可是丈夫家的长子长孙,备受关注。即将满月的时候,姑姐又送来了《育儿指南》一书。不禁令我哑然失笑,真是及时雨!

  其实,我本来就是个酷爱读书的女人。当时生活在石炭井矿区,借书不方便。姑姐就成了我的救命稻草,我从她手里转借到了她所在学校的《巴黎圣母院》、《平凡的世界》、《红与黑》等等中外名著,业余时间如饥似渴地阅读;在朋友那里借来《乱世佳人》、《呼啸山庄》、《毛泽东生平实录》等书籍;在石炭井三区文化宫专门办了借书证,借过《三个火枪手》、《公文包的秘密》等书籍。当然,现在手里自然握着石嘴山市图书馆的借书证,读书早已成了我的终生“伴侣”。

  借书的过程中,也发生过一些有趣的事情——

  记得有次借书,竟然引来公公的抗议。那次,我忽悠上了家里的远亲——婆婆的侄媳妇。那是个从老家来这里打工的农村妞,身体健壮,年纪才刚18岁。每天打工回来也受我的影响爱看闲书,但是苦于书籍太少。虽然我比她大几岁,但是脾气相投,外貌感觉差距不大。这天,在我的“教唆”下,骑着单车,带着我顶风冒雪去石炭井三区文化宫借书,回来两个人都冻感冒了。感冒倒不严重,问题是她不爱外出打工了,整天抱着书看。本来打工挣上钱要回家乡的,这下他的丈夫急了,于是就搬出了公公这个救兵。

  我的读书习惯,很受姑姐欣赏。也许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渐渐地,欣赏“书女”成了家里的新“风尚”。前几天,在QQ空间里,居然发现老公给我悄悄打上的评语“才女”!贻笑大方。

  记得小叔子找来女朋友时,首先让我给把把关。在姑姐那里,他笑着说:“满意了吧,是个爱看书的姑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如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