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不如说说我朋友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不如说说我朋友的故事

2022-04-02 21:36:18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那不如说说我朋友的故事

  运势 事业 财运 感情 婚姻 健康

  忙到这个点才吃午饭(或者是下午茶),现在算命如果是新客人我基本会让他三思或者说先看一卦试试,避免有人觉得我在坑钱(不得不承认,某种程度上算命也是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吧。)而这样的好处是帮我筛选了纠结犹豫的客人,留下的都是信任我的忠诚顾客。同时,也因为信任而让算命变得容易啦,快刀斩乱麻呦。

  今天来说点什么凑数,容我想想,凑完这次下次再想办法吧。

  那不如说说我朋友的故事。

  记得他是十几岁的时候去练跆拳道散打的。因为斯斯文文的,身边总有一两个人啧啧啧地用异样的眼光和酸兮兮的话来找他的麻烦。

  有时候这些人起个哄,拿个水瓶子抬很高,一脸耍猴的模样,说:来,踢一个!(我突然记得我读学前班的时候也是这样被欺负的,童年的经历造就我思想独立人格自由并且感情不依附谁。)

  他当时心想,如果他要学医,这小群耍猴模样的人是不是给他把手术刀来开个胸腔?

  当时不管他说什么,就是有人无缘由的想挖苦他,讥讽他,找他麻烦,冷嘲热讽。(像极了校园欺凌恶霸行为,这样想想读书时光也不见得好玩到哪里去,特别是那类调皮鬼男生。)

  后来他找机会用嘴巴耳光七零八落的碰一碰这群人……

  再后面这些人离老远都会点头哈腰十分热情的打招呼。

  由此可见尊重是保持一个适度的距离,是互相的事情。

  但是有人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或者说根本就是存心憋坏。

  后来有一段时间,他有点厌恶功夫带来的快感,转而对厚黑学,权谋诡计比较感兴趣。

  在大量的阅读历史之后,他发现规则是给实力相当的人去保持双方不受伤害的,但是如果强弱悬殊,规则的解释权永远是强者说了算。

  所以“无毒不丈夫”这句话要和“大丈夫能屈能伸”结合在一起看。

  就像搏击竞技,一味出手的破绽就多,而且体力消耗也大;所以要学会防守和躲闪,一旦找到机会,就死死的抓住机会。

  面对小人怎么办?

  运势平平时,找到对方弱点,一击致命。

  这句话的意思是,你自己当时的运势不好不坏,与对分势均力敌的时候,一定要观察,找到对方的漏洞,或者引诱对方,激发对方胡作非为,制造对方的漏洞。

  一般搏击的时候,控制住了头,基本上就想怎么虐就怎么虐了。

  运势低落时,暂避锋芒,要学会与小人做朋友。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干不过,也跑不了,那就要认怂,主动厚着脸皮去结交小人。

  请放心,小人一旦盯上你,你是躲不开的。

  等运势好转,还是得用第一种办法。

  运势大好的时候,低调收敛,不当别人的小人。

  你很强大的时候,基本没有人会惹你,惹你也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实质伤害。

  所以忽略小人是强者的必修课。

  这个时候最主要的不是如何对付小人,而是如何小心做人,不在运盛的时候伤害别人。

  尤其是你拥有一些权利,一些资源的时候,这个时候要学会夹着尾巴做人,切忌忽略别人感受,无意中得罪人,因为意气用事结仇。

  因为再灿烂的太阳也有落山的时候。(日不落帝国也只是过去式)

  所以不要挡别人的路,毁别人的事,断别人的前程;尤其在你轻易能影响到别人的时候,你看似是强者,但是你却是赤裸裸的弱者。(娱乐圈这么多下台的明星曾经不也是这样颐指气使么?后面终究落得个墙倒众人推的结局。)

  因为你在明面春风得意,而大部分小人都在暗地里指责你,算计你,磨刀霍霍等着你失势。(妒忌死了)

  以上,人生一些小经验亦或是厚黑学里面的一些小细节描写,详情自行购买学习,我记得我是初三开始看的,已然历史久远了,不记得甚多,如有错误,概不负责。哈哈哈。

  就这样草草收尾吧,毕竟前方卦图拥堵,等我逐个疏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