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

2022-04-03 09:53:25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不是面临这样的问题,每天起早贪黑,努力赚钱,但结果还是没钱,这是为什么呢?

  会赚钱的的人想的不一样,有些人很努力却赚不到钱,是因为存在病毒性观念,病毒性观念首先是在潜意识里认为自己不配有钱,其次,头脑中固有的财富认知和局限性。

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

  比如,面对同一个信息,百分之十的人 是先知先觉的,这些人一旦获得某种信息,就会去试用,就会去改变,他们处于财富金字塔的顶端,另外百分之三十的人是通过转变认知,开始行动,这部分人需要做思想工作,看到别人的成绩才会去改变,它们会处于财富金字塔的中间,剩下百分之五十的人一直在装睡,这部分人即是被强制执行,依旧无动于衷,甚至懒人生出一张好巧嘴来,好像很是聪明地道:“这个都烂大街了,不会有机会的”说它们处于金字塔的底层。还有百分之十的人,会在潮流过后自作聪明的反省,开始投入人力物力到过期的事情上,结果肯定只有失败,他们会成为金字塔上垫底的人。

  比如说买房

  住房改革之前,房子都是分配的,我记得我家当即就是按照家里的积分一套两室一厅的平房,家里的积分有一套完成的核算表,包括父母的工龄和职务职称,孩子的多寡和性别。

  开始住房改革,实行商品房制度,什么条件都不需要,房价也不高,只要你拿钱买。有百分之十的拿手里的钱买了房,有的还买好几套,在毫不费劲中这群人就攒下了自己的不菲固定资产。很多人手里有钱也不会拿钱买房子,他们的思维还没有改变过来,还等着分房子。

  有百分之三十的人等了等,看看房子在慢慢地涨价,看来啊等着分房已经不可能了,于是都纷纷开始买房,不用费太大劲,他们都有了一两套房子。

  百分之五十的人看看房子都长成这样了,不买不行呀,咬咬牙,掏空所有的积蓄,甚至贷款买吧。

  房价在刚需和炒房客的加持下,涨到了山顶,在政府的开始调控。可是剩下百分之十的后知后觉的人却要逆流而上,加杠杆买房。没想到在政府的调控下房价不涨了,在疫情的加持下,房价下滑了。大潮退去,这百分之十的人就开始裸游吧,稳稳地趴在了金字塔的地底部了,起早贪黑地挣下的钱都是银行的了。

  如果你想成为会赚钱的人,建议你读读《穷爸爸 富爸爸》这本书,他能帮你清除病毒性观念,提升你的财富认知,教你如何做会赚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