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在困境时应该有个积极的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在困境时应该有个积极的心态

2022-04-04 18:11:12 作者:飞天大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在困境时应该有个积极心态

人在困境时应该有个积极的心态

  当一个人在身处困境的时候,不能抱怨,应该有个积极的心态,为什么呢?因为世上的人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一个人在上事业上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那种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毕竟是少数,人世间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普通人,都会遇到困难,所以我们在困难面前就要把心态调整好,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前去面对一切艰难险阻,不然的话就会走向极端,甚至会犯罪。举一个反面的例子我以前有个助手,家里面很穷,在跟我一起做事的时候还是比较听我的话,不过他平时花钱有些大手大脚,总是存不住钱,后来我干脆给他发工资的时候只给他一些零花钱,其余的钱就放在我这里,等存了几个月以后我再一起发给他,这样他就会存下一些钱,好给家里寄回去,因为家里比较穷父母都是农民没什么收入,下面还有几个弟弟在上学,这样也好给父母减轻一点负担,就这样跟了我两年左右的时间一切平安无事,后来公司有变动把我俩分开了,他去了另外一个地方,结果到了另外一个地方他和别人搞不好关系,整天闷闷不乐的,赚了一点钱不是去赌就是去嫖,根本存不下钱人又缺乏管束就出事了,有天晚上去老乡那里喝了酒骑一个烂摩托车去兜风,不小心把一个老头给撞死了,这下麻烦惹大了,被公安局抓起来了,结果警方一调查是老头走错了路导致交通事故,老头负全责他负次责,不过把人撞死了也要赔钱啊?可是他家里一分钱也拿不出来,就连丧葬费也付不起,后来他就被关了两年,等他出来的时候,这个人已经废了,门牙已经被打掉了浑身破破烂烂的简直像个叫花子,而且精神也不好,我怀疑在局子里面被打坏了,真实是可怜呢!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是他并不可恨呢,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很好的,很听话的,怎么到了另外的地方人就变了呢?究其原因就是没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能从容面对环境的改变从而是自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他这个样子这一生不也就会了吗?所以我说一个人不管你在什么情况下,无论自己所处在什么样的坏环境下,都要有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样我们在生活中才不会出偏差,不会做出自己所承受不了的事来,因此我奉劝那些在遇到无论怎样的困难的时候,都要好好想想自己该怎么做,才不会是自己走上歧途,同意我的观点的小伙伴们,给点个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