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来哭着闹着要走的人,都不是真正会离开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来哭着闹着要走的人,都不是真正会离开的人

2022-04-05 09:22:04 作者:南国之女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从来哭着闹着要走的人,都不是真正会离开的人

  非常喜欢《杀鹌鹑的少女》的那句话:“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对象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你作出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上,相当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当你选择拉黑一个人的时候,你以为是从此和他再无交集,殊不知,或许恰恰是把结局推到了别处去。

  真正放下一个人,不用刻意删除,也不必把爱的证据毁尸灭迹。

  你没有删除和他的聊天记录,也没有拉黑他的联系方式,因为你知道你不会再去联系他了,对他的一切都没有了感觉,就像那些静静躺在你通讯录里的人一样,你想不起去点开,他也不会对你的生活产生任何影响。

  “像掉进床底的笔,忘在地铁站的水,决定放下了,就再不会想去拿回来。

  她留下的那些痕迹就像家中沙发缝的尘,油烟机上的渍,你不会为它们特意来次大扫除,只是在看见的时候,顺手一擦。”

  真正的放下,就是他所有的一切对你来说都无关痛痒。

  “从来哭着闹着要走的人,都不是真正会离开的人。

  真正想要离开的那个人,挑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穿上一件大衣出门,消失在秋日的阳光里,再也没有回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