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愿服务助力清明祭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志愿服务助力清明祭扫

2022-04-05 16:00:34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志愿服务助力清明祭扫

  志愿服务助力清明祭扫

  发表时间:2022-04-04来源:太原日报

  清明节将至,志愿者们在牛驼寨烈士陵园用平凡之举助力祭扫,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绿色:永不褪色的军魂

  从3月中旬起,前往牛驼寨烈士陵园参观的人们会发现,南门入口处有一群戴着防护面具、手持消杀工具的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查码、测温、进出登记和日常消杀等工作。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

  在疫情防控检查岗前,来自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张戎彪队长表示:“虽脱下军装,但依然是兵。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和优良传统永远是我们前行的明灯。”

  脱下的是军装,担起的是责任。从“最可爱的人”到“最值得信任的人”,对退役军人而言,参加这样的活动是他们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的最好见证。

  红色:让爱心永远激荡

  这几天,一群“夕阳红”大爷大妈们如约来到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青松翠柏间,年近六旬的赵大妈认真擦拭着烈士墓碑,她说:“退休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算是对烈士们的追思和缅怀。”

  “这位同志,您先去二号馆参观吧,一号馆已满员。”“小伙子,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志愿者张大爷为参观者开展着引导服务。

  牛驼寨烈士陵园主任戎燕说:“这些平凡而普通的大叔大妈,用实际行动‘守护英雄、敬畏英雄’。”

  橙色:荡涤心灵的平凡

  近日,牛驼寨烈士陵园周边,总会出现不少橙色的身影。只要烈士陵园一个电话,他们就赶来不停地忙碌着,为园区干净整洁的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

  清明节期间,太原市市容环境卫生机械清洁队志愿承担起牛驼寨烈士陵园祭扫保障工作。

  “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为清明节祭扫工作提供好服务保障是一份光荣的使命。”市容环境卫生机械清洁队队长刘建宝表示,他们不仅在停车场内专门设置了一辆流动公厕,而且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努力完成好清明节期间牛驼寨烈士陵园园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和垃圾清运等工作。

  相关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