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直面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直面现实

2022-04-06 08:57:5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直面现实

  如果你去印度,你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里的公路特别破旧而教堂却华丽得难以形容。有人问当地人,他们这样回答:“公路是通向财富的,不重要;教堂是通向神的,很重要。”

  神真的很重要吗?有没有神我不知道,但是印度穷了这么些年,也没见神给过什么好处。把神放在心里,直面更重要的现实,自己创造财富,才是生存之道。

  神是人们心中的一种希望。在面临困境的时候,我们总希望问题会迎刃而解,贫穷的时候,总希望我们能有大的机遇。希望来希望去,神就成了人们的一种寄托,人们都可以有,无可厚非。但过于强调神的作用,忘记了现实,那就有点过了。印度很多人民生活贫穷又落后,这种情况下还在教堂的华丽程度上花下血本,与其说是信仰不如说是中毒。

  烧香祈福这码事现在这么火,人们信奉神,但信奉不等于痴迷,印度人对其早已超过了痴迷的程度。宗教信仰是另一回事,我们也信奉道教或者佛教,求一种心里的安慰。但我还从没见过咱那里的小庙是金碧辉煌的,相比之下,印度的行为就有些过了,不说继续建教堂无利于经济的发展,反而会让人们在“神”的世界里越走越深,他们离现实也就越来越远了,不敢直面现实。当宗教的力量深入人心,肯定无力于社会发展。“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这句诗还不能教会我们吗?

  总是因为人们在现实中不如意,才会有人祈祷,有人烧香,目的都在于面对现实,印度的人们则是背道而驰,他们祈祷的不是现实,一句“路是通向财富的,不重要”,这绝不是因为他们太“清高”,只是他们把虚无缥缈看得比现实更重要。这就会导致贫穷过后更加贫穷,因为我们不知道是否真的有神的存在,所以现在还是面对现实吧。

  有人可以为了“先知”把自己当成人肉炸弹,去和那些无冤无仇的人同归于尽;有人仇视所有宗教信仰不同的人。我不清楚宗教的吸引人之处,也许是为了一种安慰,不是有3个高材生都出家了吗?社会太过于复杂。让人们纷纷逃避现实,有的甚至报复社会,可我们终究处于社会之中,不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和现实大战一番,岂不可惜了吗?直面现实才能体验到生活的酸甜苦辣,比起打坐修心可有意思多了。

  路是否通向财富不重要,但它通向现实,这很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直面现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