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烦恼日记——四月六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烦恼日记——四月六日

2022-04-06 13:02:34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烦恼日记——四月六日

  又生气了,这次是止不住的生气。

  背上长了一个痘痘,流着脓水,搞得睡觉的时候都不安生。

  我麻烦了舍友涂些药膏在背上,光着膀子。

  黄峥逗趣地按了一下那颗瘤子的周围,把我吓了一大跳,不过他手里倒是有些分寸,没有触碰到伤口,但却让昨晚又自省了一次,与人为善的我破戒了,我忍不住恶言相向,警告甚至带有一些威胁性质,不要开这种玩笑,真把我弄痛了就怎么怎么样。

  事后我觉得我的话语有些过火了,心底里忍不住为自己辩解,与人为善也需要带有一点锋芒,这样才能保护自己,虽然这种解释其实自己也不相信。

  原本以为之后就相安无事了,我放心地光着膀子。吴静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对着我的瘤子按了一下,我疼得叫出声,怒从心起,一手将他推倒,嘴里骂骂咧咧。宿舍里的气氛变得一下很尴尬,他似乎感觉到了我的怒火,沉默收拾东西。我的心从一开始的满腔怒火变得逐渐平息,忿忿不平为什么会有人这么不礼貌地故意去戳弄别人的伤口,没有考虑随之而来的后果吗?换做平时我大概也只会与他笑骂一顿,但这次我提前广而告之这伤口,还有人故意了触碰,这个“故意”才是我绷不住情绪的主要原因。那个瞬间我觉着他的玩笑开得太过了,他的作为太不尊重我了,种种的种种,最后形成这尴尬的局面。

  或许之前,他没意识到我会这么生气,因为他就是这种爱开玩笑的人,平时我就有些讨厌他的性格,因此多有忍让,这次我潜意识里或许还有让他长点记性的缘故,惊醒他下次不要再有这样的做法,收拾一番自己的举止。随后的时间,气氛逐渐凝固,我也有一点后悔,有些太过激了,我没能找到正确惊醒他不要这么做,但又不伤害我们之间关系的方法,想要两全其美确实在考验我的智慧。

  慢慢有些后悔,其实我挺讨厌伤害别人的,但是害怕被别人伤害,于是伪装成为刺猬,但我的刺是不是太过锋芒了。

  孰对孰错呢,我其实也没必要生这么大气。与人为善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