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的4.3亿年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的4.3亿年读后感锦集

2022-04-07 00:38: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的4.3亿年读后感锦集

  《她的4.3亿年》是一本由君子以泽著作,羊城晚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85.00元,页数:2021-7,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她的4.3亿年》读后感(一):她的4.3亿年

  男女主的人设有一点奇怪,但虽然结局写的是HE,但个人感觉是BE了,那个时时刻刻爱着女主的少年星海回来了,永远留在了女主身边。但苏释耶那个完完整整的可怜男人却永远留在了海底。对于女主来说,她留住了哥哥的好,但那个复杂矛盾的哥哥却只能停留在她的记忆里了。苏释耶才是完完整整的星海啊。后期看男主浪的飞起,再代回星海那个温温柔柔的少年身上总是有点奇怪。希望苏释耶下辈子能好好的别经历那些事了,好好的,就做一辈子的星海好了。

  《她的4.3亿年》读后感(二):宏大的海洋世界中的缠绵爱情

  《她的4.3亿年》是晋江作家君子以泽2020年所著小说,于2021年由羊城晚报出版社出版。这本书分上下两册,有着相当的分量。其中,最吸引人的还是作者所构建出的海底世界及海族文明的设定,宏大的设定穿越4.3亿年。

  本书的主要世界是海洋初生到历经演化后的现代海洋。在海洋中,有两大文明社会:光海社会和暗海/深远社会,顾名思义,分别对应阳光所能照到的海域和没有阳光的深海。光海的统治者的领土彼此接壤,是一个所谓文明的世界。而深渊则是光海的平行层,相对蛮荒和分割。双方处于一种敌对的状态。在光海联邦,分为八大海域:圣耶迦那、风暴海、红月海、星辰海、临冬海、复活海、菩提海、裂空海。这八大海彼此之间有贸易往来、人口流动,还有联姻。光海总体资源丰富,而深渊总体资源匮乏,缺氧气、阳光。

  海洋的种族设定也很有趣,对光海社会而言,主要种族自高而低分别是海神后裔/宗神后裔、海神族、捕猎族、海洋族;对暗海社会而言,主要种族自高而低分别是炎魔族、海魔族、幽影族、捕猎族、海洋族、食尸族。各种族之间原则上不通婚。不同种族也承担着不同的社会责任。通常来讲没有什么上升渠道。光海社会的婚俗,对海神族而言,婚姻不需要爱情,对海洋族而言因具体种群而定。对捕猎族而言,有激情就好,婚姻不重要。而深渊则是另外的思路,通常习俗的相爱才会结婚,不相爱的婚姻也不会被谴责,但并不常见。

  在海底所处的地理环境也决定了两个社会对自然的不同态度。光海认为水是最神圣的元素,因为大海开阔,海族认为文化交流很重要,支持在不违背神祗的基础上改革开放。重视渔业运输业。光海族认为,改变地理环境是违背大自然神的意志。在深渊,因为极难生存,崇尚武力与黑暗,丛林法则。深渊族则对改变地理环境无看法。这也决定了他们的结构是联邦共和还是帝国集权。

  本书的女主角范梨十八岁生日后回归大海,成为梵梨,海洋族女孩子青春短暂,读太多书意义不大。那么发达的科技,居然建立在一个丛林法则的社会里。这个世界没有善恶,没有公平,只有强弱。梵梨便不得不在海洋世界开始自己的生存。这本书就描述了这段波澜壮阔的个人奋斗史。当然,期间也穿插着许多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其中,与深渊之主的相爱相杀最吸引目光。

  感到这本小说的设定非常宏大,但又有历史和现实的依据。比如光海社会和暗海/深远社会就分别对应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而种族的设定有借鉴印度种姓制度的意味在其中。婚俗也具有现实意义。自由恋爱和包办婚姻是持久讨论的议题。同样,地理环境的影响也决定了种族的自然观。这本小说是一本有趣的爱情小说,通过阅读这本小说,也可以更加了解神奇的海洋世界。期待作者的更多新作佳作。

  《她的4.3亿年》读后感(三):《她的4.3亿年》|她和她交换的命运

  以上的故事情节来自于这本《她的4.3亿年》,主人公范梨在18岁生日那天去潜水,却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条美人鱼,进入了一个神秘而辉煌的海底文明世界。

  作者君子以泽,毕业于伦敦威斯敏特大学,她是宗教式神话爱情小说新文风的开辟者,作品大多充满浪漫主义,近期播放的《月上重火》就是改编自她的同名小说,相信喜欢罗云熙的小伙伴们一定不陌生。

  君子以泽的名字很有个性,据她说因为命里缺水,所以选择了大水之“泽”,意为君子之间应当相濡以沫。

  据说这是为小说界的大神,很遗憾我是从这本小说才开始了解她的。

  小说封面就如对她的评价一样,很浪漫,海蓝色由浅入深,一条美人鱼树立在正中央,而一只细长的手正在抚摸着她的面颊。

  阳光透过海水,清晰地照到美人鱼的脸上,我想这条美人鱼就是我们的主人公范梨,也是大海中的梵梨。她渴望着回归属于自己的陆地,但是深海中的某个人却成为了心底最深的羁绊。

  首先,小说发生的场景是我从没看到过的,人与人鱼的世界转变。

  其次,书中有大量陌生的词汇,作者甚至为了帮助读者理解还贴心的附上了一本《深海小词典》,我读的时候尽量先自己去理解里面词语的含义,这样好扩展一下快要枯竭的想象力。所以感叹作者造词能力的同时,更佩服她丰富的想象力。

  每每读到作者对于深海世界的描写的时候,都忍不住感叹一句,她是怎么想到的?

  然后,小说中的重头戏就是女主的感情发展,她不光身世谜团重重,身边出现的人更是个个带着自己的故事。当然霸道总裁玛丽苏小说中每个角色都是完美的,帅的帅气,美的惊艳,但是本书中每个人不光有艳丽的外表,更有突出的性格,随着情节的深入,那些角色的样貌也会在我的脑海中形成。

  女主从一心想要回到大陆,逐渐被身边时刻守护着自己的男子打动,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做出了意想不到的举动,结果作者在第一本书完结的时候又给了我一个惊喜。

  没想到你是那样的男主!!!

  本以为的霸道总裁,却以另一种方式展开了追妻火葬场的模式。

  要想知后续如何,大家还是自己去看吧!

  最后,虽然这本小说上下两册,看起来真的很厚,很厚,但是读起来却不枯燥,而且还能渐入佳境呢!

  《她的4.3亿年》读后感(四):美人鱼题材的言情网文,展现奇妙的海底世界。

  君子以泽,也就是天籁纸鸢,言情网文大神中的大神,曾经连续十年某文学城作家排名第一记录保持者。从2005年17岁就开始出版言情小说,到今年已经写了十六年。基本上每一年都有新书出版。

  很惭愧,我是从这本君子以泽的最新小说《她的4.3亿年》才开始了解她的。

  这本《她的4.3亿年》是一本以美人鱼为主题的幻想类言情小说。讲述了一个叫范梨的女孩子忽然之间变成了一条美人鱼之后发生的故事。

  这本小说一开始我就被震撼了。君子以泽为这本美人鱼题材的言情小说所做的世界架构,真的是太全面了。

  上到远古传说世界初始,下到美人鱼该如何上厕所,穿什么样的衣服,她都考虑到了。我相信在写这本美人鱼世界的小说之前,君子以泽的设定一定做了很多很多。

  这本书很长,但是我基本上是一口气看完的,真的非常精彩,不愧是十年排名第一的大神。让人值得敬佩的是她写了十几年的小说,依然会兢兢业业地为每一个故事做架构。而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很有自己的性格。你在整个故事中看不到性格相似,或者相同性格的行为。有的即使名字相似,性格上差别也会很大,让人能把这两个角色分辨得非常清楚。

  在女主角的情感方面,作者是下了狠手虐,情路非常坎坷,但是又有理可循。简单地说,男女主角感情的坎坷是有逻辑的,并不是故意为了让情节加深冲突而制造出来的矛盾。而且里面设置的反转很多,悬疑设置得也非常巧妙。无论是在身份上的悬疑设置还是感情上的故事发展的走向,这些都会让人舍不得停下来,会一口气读下去。

  在情节设置上,作者真的太成熟了。情绪推动情节,情节反过来培养情绪,都是相辅相成的,看君子以泽的书会带着情绪走。

  这本书前期像一个霸道总裁文,后期变成了一个大女主文。男主从一开始的单方面强势,到后面被作者虐得不要不要的。反而女主呢,因为男主角的爱,所以其实一直在很任性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男主几乎是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女主的事业。作者真的是深谙言情文的精髓呀。

  我觉得君子以泽虽然写文十几年,但一直都在与时俱进,并没有禁锢在自己擅长的那个领域中。作者真的是用文字来铸造自己梦想中的幻想世界,而并非纯粹地为了赚钱,这点从这本书的复杂的海洋生物设定能看得出来。

  在这个美人鱼故事的设定中,君子以泽对于海洋生物的了解简直让我叹为观止。里面不仅讲述了很多海洋生物的生活习性,也让我了解了海底居然有那么多神奇的生物。而每个人物的性格和行为方式有很多都是与他们的原本的动物习性息息相关的,这一点非常有趣。从侧面也能感觉出作者对于这部作品的认真程度。我觉得大部分网文作者都做不到这一点。而且据说君子以泽有这个习惯,她写小提琴题材的时候就真的去学的小提琴,对于各个演奏大师也是了如指掌。我觉得就是作者对于自己作品那么认真细致的态度,才使得她能够达到如今的成就,真的非常不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