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这样一个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这样一个地方

2022-04-07 07:27:4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作文 阅读:载入中…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进校门,就是那喷泉池,和背后修剪成圆形的那棵树。最醒目的还是一个白色的亭子,带着高高的圆拱顶。在与亭子相接的小路上,有一道直廊通向外面,直廊边有两排长椅,背后种着成片的夹竹桃与其他的树,把操场的铁栏杆完美地遮蔽了起来。

  我还记得,第一次注意到这个地方,是来这儿中考的时候,正是六月中旬,夹竹桃花开得一片桃红,但是已经有不少凋落了,密密地铺在泛着柔和光泽的木地板上,和长椅的底下,踩上去,隔着鞋都能感到柔软的质感。当时我和同学手牵着手,把这里所有的小路都走了一遍,然后指着亭子里的桌子说课间在这里歇凉真是个好去处。当时我们满怀着来到新地方的好奇,我也极其喜欢这里的落花,于是套用别人的创意把这里命名为流花径。我心想,以后来这里上学,就可以年年看见这美丽的景象了。

  后来,我确实来到了这里。还记得是军训的时候,我拉着两个同学,到这里来聊天,反正晚饭后有不少自由的时间。我们不知从何谈起,说着说着就讲到了佛的故事。佛家正是倡导刻苦修行,来觅求心灵的安静与美的啊,这或许就会是我们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吧。我们也不顾蚊虫了,只是手舞足蹈着,愉快地聊着南无琉璃光药师佛如何如何,以及其他的一些故事。茂密的树丛掩住了我们的身影,我们安享着自由与快乐。

  可是,自从上了高一以后,这片地方,成了每日必见的景象,我也常常留心这里,可是即使是同样的六月,我却再也没见到过那繁盛美丽的落花。夹竹桃也渐渐稀疏起来,不管是谁,站在长椅旁边,一眼就能发现。

  而且,军训结束后,我就再也没有踏上那木地板一步,尽管它近在眼前,但我似乎已经失去了欣赏它的逸致。我们只是常常指着夹竹桃开玩笑说:“你想去医院歇息几天吗?把它吃了吧。”

  我终于明白了,这美丽的流花径,在我来到这里以后,就逐渐远离了我的生活。一个学校的美丽景色,只是给外人看的,身在其中的,没有时间也没有闲情去体会它的美。曾经有这样一个地方摆在我的眼前,我想要抓住它,但是获得就是失去,从此,流花径仅仅留存在我的心中,流转在我的笔下,而与这个世界上的其他地方无关。在一天天的熟悉与漠视后,它完成了一个华丽的转身,成功地嵌入了我的心中,然而,我却再也见不到我心中的那个它,在我疲惫的双眼里。

  这不仅仅是一个地方,这是整个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这样一个地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