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之四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之四九

2022-04-07 09:59:30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故事之四九

  上个世纪30年代,我母亲的爷爷,即我太姥爷,在祁县东观镇一个小山村经营一点小本生意,人称海掌柜,这个名字估计当地80岁以上的老人可能听说,在当地还是很出名的。

  这个小本生意之一就是棺材铺,因为海掌柜是个木匠。插个题外话,听说做这些偏门生意的人总会有一些地方与常人不一样,最常见的就是人丁不旺。具体到海掌柜身上,就是彻底无人丁。我姥爷是海掌柜唯一的儿子,而且是抱养的,不是亲生的。我母亲是我姥爷的第一个孩子,是海掌柜的第一个孙子,虽然是个女孩,可占了个第一,海掌柜还是很重视这个女孩的。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现在说棺材铺。棺材铺在家宅附近,海掌柜经常住在铺里,他的卧房紧邻着堆放棺材成品的库房,是个里外间。我母亲随海掌柜住在店里时,晚上会听到隔壁的棺材有响声,据我母亲回忆,就是“咯吧、咯吧”的声音。我母亲当时有七、八岁吧,听到声音就跳下炕,拿木匠用的画饼在发出响声的棺材上画个记号

  棺材响不稀奇,稀奇的是晚上听到棺材响,第二天肯定有人来买棺材,更稀奇的是来人左挑右挑,最后肯定会挑中我母亲画了记号的那个棺材,就是前一天晚上发出响声的棺材。

  有一天晚上,我母亲听到隔壁的棺材都响,分不清是哪一个,也不知道在哪一个上画记号。第二天来了好几个人买棺材,开口就要把棺材全部买走。原来日本鬼子打到了子洪山口,打死了很多村民,当地的棺材买光了还不够,又来我太姥爷的铺子里买。

  这是我母亲的亲身经历,也算是她自己有记忆的最早的灵异事件,因为她之后还经历过很多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

  棺材为什么会响呢?有没有朋友经历过类似的事情?有没有人知道科学的原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事之四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