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雅姐姐的升学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雅姐姐的升学宴

2022-04-08 22:41:47 作者:手机用户9531 来源:手机用户9531推荐 阅读:载入中…

  暑假里,爸爸带着我去锦州参加了一次升学宴。升学宴的主角,是爸爸战友的女儿——小雅姐姐。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沈阳医科大学,因此,她的父母邀请我们去同共庆祝。

  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大厅里已经坐满了前来祝贺的客人。坐下不一会儿,宴会便开始了。主持人在进行了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就把今天的“女一号”——小雅姐姐请上了台,让她谈一谈此时此刻的感受。

小雅姐姐的升学宴

  只见她接过话筒,向台下深深的鞠了一躬。她说:“欢迎大家前来参加我的升学宴会。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此时此刻,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在我成长过程中给予我关怀和帮助的家人、老师、同学以及各位亲朋好友们,表示我最衷心的谢意……”当说到父母为了自己的成长进步默默付出、无私关爱的时候,我感觉到她的情绪开始有些激动,眼睛里闪动着泪花。我还看到了台下她的父母,在轻轻的擦着眼泪,但他们的脸上,却挂着幸福的笑。

  我认真的听着、看着。不知不觉,也被这种场景感动了。以前,我也跟父母一起参加过几次升学宴,但那时候年龄小,还不太懂事,只是跟着大人凑热闹。但今天的这次入脑入心的升学宴,让我的内心受到了一次深深的触动。

  跨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是我们每个学子的梦想,也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从接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长大了,就要离开父母的怀抱,开始独自面对外面的风雨。我想,此时此刻,她的内心一定充满了兴奋和不舍,还有对父母的深深的感恩之心吧。

  我们从一个只会吃奶的孩子,到长大成人,走进大学的校园,为我们付出最多、最无私奉献、最包容我们的,就是我们的父母。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如今又将走进大学,哪个阶段能离得开父母辛勤的付出?生活上,衣食住行各方面都照顾得无微不至,生怕我们吃不好、穿不暖,每次出门都叮嘱千万要注意安全;学习上,省吃俭用、辛苦工作供我们上学;取得优异成绩时,他们比我们都要高兴几倍,陪我们一起庆祝;成绩不好时,他们又耐心开导,给我们鼓励;青春叛逆期,我们难免犯这样或那样的错误,有时还蛮横的顶撞,而他们给予我们的,永远都是耐心的谆谆教导和包容。

  我想,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恐怕用一生都报答不完。而天下所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永远都是不求回报。正如一句名言所说:“父母对我们的爱像路一样长,儿女对父母的爱却像筷子一样短。”

  我们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安慰。

  我忽然想起了几句诗:

  在岁月的山路上,我为你写下脚印

  在风雨的旅途中,我记住你的笑容

  在岁月的风雨中——

  我会带着感恩和虔诚,为你祝福!

  本文作者:金戈铁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雅姐姐的升学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