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何现代女性会恐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何现代女性会恐婚?

2022-04-11 13:43:31 作者:芒果不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何现代女性会恐婚?

  以我为例吧, 因为我太懒了,我想一夜好眠,早晨想睡个懒觉,不想洗昨日的碗筷,不用洗全家的衣服,买衣服买东西的时候不会先看孩子的,我自己应该是第一位的 。

  我合该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小姑娘,我会在橘子的香气里看小说,会画个淡妆去赶集, 嗯应该会涂豆沙色的口红,有一头蓬松的卷发,衣橱里都是自己喜欢的衣服,每天的烦恼是穿高鞋好累。

  我想在岁月里耀耀生辉,不想最后弄丢了自己,可我终将活在在世俗的眼光里,我也被世俗所影响着,这是不可避免的。

  开学前和妈妈大吵了一架,这是我迄今为止最后悔的一件事。

  寒假在家上网课,虽然网课枯燥乏味,家里又比较冷,但好在我还能静下心来,最让我痛苦的是:我妈总是坐在我旁边唠叨

  我的妈妈有着农村妇女的普遍特质:八卦七大姑八大姨的某某事,抱怨婆媳矛盾,指责孩子不体谅她的艰辛。我常常怀疑妈妈是更年期到了,毕竟她今年已经将近50岁了。我开始的时候愿意听母亲唠叨,因为我是她唯一可以倾诉的人。(我的父亲是个成熟内敛的人,话尝尝很少;我的妹妹年纪还小喜玩闹,不能理解母亲)。

  但是时间长了我也感到烦躁,不知是对母亲的唠叨和抱怨烦躁,还是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厌恶与绝望,这可能是原声家庭带给我的影响,于是和母亲爆发了争吵。

  可是尽管我使母亲伤心了,她依然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替我掖好被角,会在开学的前一个晚上提醒我要准备好的东西,于是那一晚我几乎半夜无眠,为这份无私的母爱而愧疚。

  在电影《你好,李焕英》中,有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词:“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一个中年妇女的形象,可我忘了,妈妈曾经也是一个花季少女”。

  言归正传,这也许就是我恐婚的原因,我不想在岁月的洪流里弄丢自己,我的人生不该是父母人生的续集,也不该是子女人生的前传。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是这人世间独一无二的存在。

  所以,这也许是现在的女性二十七八考研考公的原因吧,偶然读到一句话“高等教育所带来的并不只是金钱上的回报,重要的是会让人获得一种生命力”。这种生命力让我们有自信,有能力和信仰。

  我希望在满是六便士的街上,我能抬头看到自己的月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