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小个子说,幸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个子说,幸好……

2022-04-12 19:15:55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个子说,幸好……

  小个子是我的同乡,50来岁,和我在一个站点送货。

  人如其名,他是站里最低的一个,一米六不到的样子,在人群中特别容易被忽视。

  但是,他却是站里最能跑,挣钱最多的一个。最近他说了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

  “拿到单子以后,不要抱怨道远,不顺路,或者楼层高什么的,越是抱怨,你的运气就会越差,怕什么来什么。

  拿到六楼的单子,要对自己说,幸好不用爬七楼;拿到远的单子,要对自己说,幸好有距离补贴;拿到不顺路的单子,要说,幸好没有差太多。”

  我对这段话的理解是,不管拿到什么单子,都不要抱怨,要往好处想,乐观看待问题,对生活也一样。

  正如我最近遇到的几件事。

  首先,水管问题。那天半夜两点钟,我被一阵哗啦啦的水声“冲”醒。

  出于惊讶,我箭步冲向厨房,原来水龙头转换器坏了,水龙头被巨大的水压顶飞,水管里冒出有力的水柱。

  我急忙想要把水龙头按回原位,怎料水压太大,无济于事。几番过后,我身体感觉出奇寒冷。俯身一看,才明白原来自己没穿衣服。冰凉的地下水直袭击我的肌肤,令我不禁打了几个喷嚏。

  最终,我用脚下的一条布条强制固定住水龙头,然后赶紧找到总水闸,关闭了它。

  第二天,在同事的帮助下,我买到防水胶布牢牢把水龙头与水管的结合处封住,这才暂时解决了危机。

  事后,我说,幸好水管漏水时我在家里,如果事发在白天,我在上班,一整天的时间,那么多水流出来,一定会把楼下的房顶都破坏了,到时候我不知会有多么大的损失。

  其次是冰箱。新搬的住处,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

  早就听说,冰箱如果长时间不用,很容易坏。果然如此,当我给它通上电源,许久……许久……

  它里面非但不冷,还有点暖和。夏天没有冰箱异常不便,于是我只好叫了上门服务,花了150元搞定它。

  我说,幸好有了冰箱。虽然花了些钱,但是能在炎炎夏日喝上几瓶冰啤酒;买的肉不会放一天就变质;还能吃上保鲜的蔬菜,也值了。

  小个子说,幸好……。果然令我的内心开朗,不再抱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