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错过一次,并不代表以后就失去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错过一次,并不代表以后就失去机会

2022-04-14 15:00:55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错过一次,并不代表以后就失去机会

  人生如同车站,当你错过了某一班车时,也许你会心灰意冷,也许你会失去自信,但你要知道,未来仍会有许多次班车驶向你,你要迅速调整状态,抖擞精神,时刻准备,迎接上天赐予你的每一次机遇。

  我独自徘徊在寂静的运动场上,一天前这里正上演着一场激烈的运动会。我似乎还能够听到那时的喧闹声和欢呼声。而我却因身体的原因错过了这场比赛,失去了触手可及的荣誉。

  七月流火,草坪上泛着淡淡的黄,风不出声地吹着,擦过我无色的面颊。我坐在草坪上,竟感到了地上的些许潮湿,“或许是被他们的汗水浸过吧。”我失落的想。望向领奖台,曾经那些熟悉的身影从眼前掠过,我幻想着自己也身居其中,可猛一回神,我发现自己独自坐在场地里,这才想起我已错过了这次比赛。

  好友们的声音忽然传来,她们将我从草坪上拉起,用欢快的声音对我说:“走吧,我们去别处玩。”我随她们来到了体育馆附近的一个小游乐场,走近一个小摊前,地上整齐的摆放着许多毛绒玩具和套环,好友们跃跃欲试,可我却失落地站在一旁,毫无兴趣。她们将圆环递给我,鼓励地说:“试试吧,很好玩的。”我虽然有些抗拒却还是拿起了圆环,随便选了一个目标,顺势一扔,只见那圆环晃晃悠悠地错过了目标。

  我的脸色凝重,心被布上了一层冰霜,愈来愈坚硬。好友走上前,轻轻地摸了摸我的背,细声说:“你要放轻松一点,这一次的失败没有什么,再来一次,找对方法,选准目标,大胆出手,就一定会成功的。”我用怀疑的目光看了看她,再次拿起一个圆环,选了一个我喜欢的毛绒玩具作为目标,调整好力度后一扔,只见圆环在目标上打着转,然后稳稳地套在了玩具上。我凝重的脸放松了,信心又回到了心中,我自己告诉自己:不要怕错过,这次错过了,也许下次可以有经验和能力更好地把握机会。

  从此,学校的操场上又多了一个奋力奔跑的身影,脚步笃定、目光向前。汗水在跑道上挥洒,我用努力和热爱抓住了机遇的尾巴。

  错过一次,并不代表以后就失去机会,只要你奋力进取,你总会在未来的某一天遇到最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