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讲的财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讲的财故事

2022-04-15 08:40:13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朋友讲的财故事

  故事一:

  一个老人病得很重,快死了。于是他打电话给他的律师,“我希望能成为一个律师,请告诉我要取得律师的资格要付多少费用?”“那要50000美元,”他的律师说,“你疯了吗?你就要死了,为什么还要成为律师呢?”

  “你别管,帮我办吧!”

  4天后,老人终于取得了律师资格。他的律师在一旁清点支票。

  突然老人一阵咳嗽,眼看就要咽气了。出于好奇,律师俯下身子问道!“也许现在已经太晚了,但还是请您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在临死前那么迫切地希望成为一个律师呢?”

  老人用最后一口气缓缓地说道:“该死的律师终于又少了一个。”

  启发

  作任何一个行业,都应讲职业道德,更应讲公德。

  故事二:

  一个到非洲游玩的游客迷上了那里的大象,于是想了个办法,试图带走一头。

  在海关,反走私的缉查员发现这个游客牵着一头大象,而且大象的两只耳朵上各挂着一片面包,正准备出关。

  缉查员上前道:“先生,擅自将大象运出境是犯法的。”

  游客瞟了一眼缉查员,慢条斯理地说:“我认为,三明治里夹什么是我个人的事。”

  启发:

  出奇的创新,会让人瞠目结舌。

  故事三:

  英国政府为在英吉利海峡下挖一条隧道招标,预算达数百万英镑。可是有一家商行只要一万英镑。建筑委员会主席问:“考虑到设备和劳力成本,这么少的收入你打算怎么进行这项工种呢?”承包商答道:“这很简单。我的合作人拿一把铁锹,去法国那边动手挖掘,我拿另一把锹从英国这边动手挖掘,一直挖到我们俩汇合到一起——你就会得到一条隧道了!”

  “但如果你们不能汇合呢?”

  “那你就得到两条!”

  启发:

  企业永远在乎的,除了利润,就是效率。

  故事四:

  有个守财奴把自己的全部家当换成了一块金子,把它埋在墙角下的一洞里,而且每天都要看一次。由于他总要去那里,渐渐的引起了别人的注意,并发现了这个秘密。终于有人趁他不备偷走了金子。

  守财奴再去时,金子已经不在,于是他放声大哭。邻居见他如此难过,就安慰他说:“金子埋在那里不用,和石头有什么分别?这样吧,你再埋一块石头在那里,拿它当金子不就行了吗?”

  启发:

  钱,流通起来,才能赚来更多的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朋友讲的财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