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多则之梭鱼和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多则之梭鱼和猫

2022-04-15 08:46:08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故事多则之梭鱼和猫

  故事一:

  为了解释有效的时间管理对于职业生涯的重要性,老师在桌子上放了一个装水的罐子,然后装进鹅卵石,问他的学生:“这罐子是不是满的?”

  “是!”学生回答说。

  老师又拿出一袋碎石子,从罐口倒下去,问:“这罐子现在是不是满的?”学生沉默。

  老师又从桌下拿出一袋沙子倒进罐子里,再问学生,“这个罐子是满的吗?”

  “好像满了。”同学回答说。

  老师又从桌底下拿出一大瓶水,把水倒在看起来已经填满了的罐子里……

  启发

  无论工作多忙,行程多满,督促自己还是可以多做许多事的。

  故事二:

  一把坚实的大锁挂在大门上,一根铁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法将它撬开。

  钥匙来了,他瘦小的身子钻进锁孔,只轻轻一转,大锁就“啪”地一声打开了。

  铁杆奇怪地问:“为什么我费了那么大力气也打不开,而你却轻而易举地就把它打开了呢?”

  钥匙说:“因为我最了解他的心。”

  启发:

  对于你的下属,你应是一把钥匙,能进入他心中。

  故事三:

  一位游人到乡间旅行,看到一位老农把喂牛的草料铲到一间小茅屋的屋檐上,不免感到奇怪,于是就问道:

  “老公公,你为什么不把喂牛的草放在地上,方便它直接吃呢?”

  老农说:“这种草草质不好,我要是放在地上它就不屑一顾;但是我放到让它勉强可以够得着的屋檐上,它会努力去吃,直到把全部草料吃个精光。”

  启发:

  再好的激励,也要通过公平竞争去获得。

  故事四:

  牙齿锋利的梭鱼有天突发奇想,要学会猫的一套手艺,它请猫带它到仓库里捉老鼠去。

  “什么?亲爱的朋友,”猫对梭鱼说,“你可懂得这门行业?”

  “捉老鼠有什么稀奇,我们在海里连小鲈鱼也常常捉哩。”

  “那好吧!不过你可别说我没有警告你。”于是它们到仓库里去了,大家埋伏起来。

  猫一会儿就捉到一只老鼠,等猫把老鼠玩够了,吃得饱饱的,才想起梭鱼朋友。可怜的梭鱼张开嘴巴躺在那里尾巴也已经被老鼠咬掉,只差一口气了,于是,猫就把它像木头似的拖回池子里。

  启发:

  外行人,永远不做内行人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