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都是一座宝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人都是一座宝藏

2022-04-15 13:54:36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都是一座宝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神州大地焕发出一派蓬勃向上的力量。我也在疫情压抑的困境中走近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感受生命颜色

  生命的颜色应该是一片绿,一树花,一抺紫,甚至是一汪清澈小溪的两岸炫然的葱葱翠绿,有时因心境、季节的变换而又仿佛是万紫千红,或是一片白皑皑的千树梨花。但在我的心里,生命的颜色,更应该是具有顽强生命斗志的中国红。

  有时候,生命是脆弱的,因为一人不成席,独木不成林,一棵小树很难阳挡风沙的侵蚀、暴雨的冲击。但人类却在漫长的生命历程中,逐渐懂得了积少成多、积沙成丘的道理。人对生命颜色的理解,也因个人心情和情绪的好坏有所改变。当一个人有积极向上、乐观拼搏的心态时,一棵不起眼的小草,也能让他突然豁然开朗,待人接物也会以笑脸相迎。笑是最能影响人的情绪的,给人以真诚的微笑,就会无形中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从而相识、相知。而灿烂的微笑,总会给他人鼓舞与肯定,也是对对方行为的认可与褒奖。而邪恶的笑,假惺惺的笑,总会让人联想到阴险、狡诈,甚至是笑里藏刀,或者说二面三刀。

  当一个人心情低落的时候,一定不要呆在家里,而要大胆地走出去,聆听大自然的梵音,在生命的颜色中去顿悟。一片翠绿给你的必然是心境开阔,一汪清水给你的必然是淡泊名利,一树红花,必然会让你忘却愁容,而又笑脸怒放。生命因奋斗而焕发斗志,也会因消沉而萎糜不振。

  用正确的形态去认识和看待生命的颜色,黑色不一定都代表坏的事情,甚至是消极的东西。一袭长裙的美女并不因黑色而影响人羡慕与追求的眼光,而花枝招展、招妖撞骗的“河东狮吼”,也一样让你头痛和反感。一个人美的应该是心灵,而不是外表。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却只能体现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本质。

  眼宽容景,心宽容事。当我心情郁闷时,我喜欢一个人走出去,散散步,爬爬山,赏赏花,看看各种美丽的风景,让自已的心情愉悦,暂时忘掉眼前的忧愁,在生命的颜色中洗涤和陶冶自己。身在物我外,心静自然休。这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一种心境的超越。

  生活在大千世界,面对纷繁乱扰的杂事杂物,每个人都很难安静下来,所以就需要一种正确的生活态度,疫情肆掳的当下,我们的工作、生活、学习都受到严重的影响,要学会调节心情,面对挫折和困难。因为生活像一只蝴蝶,没有破茧的勇气,哪来飞舞的美丽?生活像一只采蜜的蜜蜂,没有勤劳和努力,怎能尝到花粉的甜蜜,越努力越幸运!

  让人成熟的是经历,故阅历深浅,则眼光有别。生活总会给你答案,但不会马上把一切都告诉你。有时候,你要拿出耐心等待。不要急着让生活给予你所有的答案。即便你向空谷喊话,也要等一会儿,才会听见绵长的回音。轻倚岁月,静坐流年, 无论是风月正好,还是长路漫漫,携一抹心香,温一壶暖阳,在茶香袅袅的氤氲里,细细地浅酌岁月的沧桑,静静地感悟人生的真谛,慢慢地品读岁月的幽长……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们坚守信念,再大的疫情也会过去,一切困难都必然会战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