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学苦练,熟能生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勤学苦练,熟能生巧

2022-04-15 22:14:08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勤学苦练,熟能生巧

  昨晚老妈和我聊起卦图这么神奇的,看得到那么多潜在的信息内容,我说也就几千万种公式排布方法,你套进去就知道了,不神奇,她马上表示好奇强烈要求想学。

  我说你算了,我没空教你,而且你哲学型手掌理论滔滔那种。想法多多实践起来难度不小,所以算了。

  在家老妈问我算命的内容,在微博也经常有人问一些内容,有的朋友的提问一看就没有基础,所以我往往劝这种情况的朋友不要再问了。

  网络上可不可以自学命理,我觉得很难。

  早前和一个开培训班的朋友聊过(现已从政不做培训),他说学习优秀的学生都是上课记笔记,下课写作业,反复牢记基础,然后一点一点的把四柱八字实践出经验的。

  根据我以往学习的经验,学的东西多了,其实每个事物的道理都一样,勤学苦练,熟能生巧。

  到真正运用的时候,看的就是你的经验是否丰富。

  比如韦千里的《千里命稿》,说:官衰印旺用财缚,莫道枭神无用处,杀多食重最为良,勿谓羊刃是凶物,财多杀党亦为贞。

  如果你没有基础,看就看蒙了。或者一知半解,把口诀理解偏了。

  任何书籍的口诀都是有前提的,只是有的书上不写。

  官衰印旺用财缚。

  这个话指的是八字里官弱,印旺,这个时候用财来克印生官。

  但是不是所有八字适用,只有偏强的八字,可以用这个口诀。

  我举个例子,一个人贵人运不足,想努力奋斗,家里还有八十岁生病的老母,身边还有一帮穷亲戚拖累。

  这个时候要提高贵人运,还要解决家里生病的老母,以及一帮伸手张口的穷亲戚。

  咋办?

  无非就是用钱。

  有了钱,既能结交显贵,又能解决家里一大堆琐事。

  前提是你要有这个心气,能负担的起这个重任。

  这个时候就要求你八字要偏强,能扛得住这些压力,才可以用这个办法。

  莫道枭神无用处,杀多食重最为良。

  这两句是一句,针对的是偏印该怎么用。

  杀多食重,要针对八字偏弱的格局。

  就是说这个八字里,懦弱胆小,七杀多小人多,食神重自己懒惰不思进取。

  也就是说七杀和食神在八字偏弱的时候呈现出了负面特征。

  这个时候偏印用来泄杀生身制食神。

  我知道很多人看不懂,我举个例子。

  一个从小懦弱胆小的孩子,外面总有同学欺负他,这个孩子自己呢又爱幻想,没骨气,有点阿Q精神,自欺欺人。

  这个时候来了一个霸道后妈(粗暴比喻),先帮孩子把欺负他的同学给制服了,然后又天天督促他上进,让他不要幻想,要努力。打鸡血,喂鸡汤。孩子逐渐强大了起来。

  这个偏印也就是枭神,好比是后妈。

  七杀在正面的时候是严厉的师长,领导,负面的时候就是小人,压力。食神在正面的时候是才华,想象力,负面的时候就是好逸恶劳,不切实际。

  只有在七杀和食神都呈现负面状态的时候,才可以用这个偏印。

  这个就是八字有趣的地方,任何事物都要辩证去看,如同下药,要对症下药。

  勿谓羊刃是凶物,财多杀党亦为贞。

  这个口诀是针对财和杀为负面特征的时候,在这个时候,一般人们认为是凶神的羊刃,就起到了作用。

  我举个例子。

  就好比吃鹿血,喝鸡汤。当你五大三粗,身强力壮的时候,再打鸡血,喝鸡汤就容易上火了。

  而当你重病不起,也就是你八字身弱不堪重负的时候,你必须要这种容易上火的补品去提高自身的能量,与病魔抗争。

  所以这个口诀的前提是,七杀和财,已经让八字的主人不堪重负,呈现出了负面的特征。

  所以八字学习,很多人容易走弯路,就是因为只知道看药方,却不知剂量如何去下。

  这就是八字奥妙的地方,只不过我用了好多例子去说明。

  希望大家看得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