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矿情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矿情缘

2022-04-17 08:20:52 作者:王艳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矿情缘

  穿过时光的隧道,越过季节的群山,不经意,我来到打通一矿已有23个年头了。静静地站在一边目睹整洁划一的一矿发展变化,我感慨万千。

  1987年,我迈出学校的大门,步入了社会。根据国家当前对煤矿工人的相关政策,我们全家从农村迁移到父亲生活、工作过的地方——打通一矿,成为了一矿人。在父亲走完了四十七年的人生旅途时,受一矿领导们的热情关怀,我接替父亲的班,有幸走进了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企业,做了一名竖井绞车司机,开始了我新的人生旅途。

  想当年, 初到一矿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除了山还是山,满山遍野杂草丛生,蜿蜒盘曲的土公路,几乎把一矿与世隔绝,到处可见乱扔的垃圾和黑乎乎的煤尘,自搭的为数不多的几十排油毛毡房座落在山坡上,条件十分艰苦,思绪万千,心潮起伏的我,心里如打开的苦味瓶,叹声连连,整天跟父母嚷嚷要回老家。

  随时间的推移,我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工作环境条件在不断改善,家庭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工资年收入由过去的二千元涨幅到二万元,住房由过去的油毛毡房到楼房,14寸黑白电视变成了29寸的彩色电视。也就是说,从我迈进一矿工作这个方阵的那一刻,我又有了一个缤纷的梦幻人生,在执着的梦中,劳动生活成为我人生跳动的音符,服务、奉献寄托着我对一矿的情有独钟。因此,我只有把对一矿的热爱和向往忠诚写于心间,珍惜工作,把握人生,走好脚下的路,与一矿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在此,我还想到了,40年载岁月里,充满方刚之气的先辈们,凭着坚忍的顽强和善打硬仗、敢打攻坚仗的过硬作风,吹响号角,在地层深处用手工开采,人力推车,经受住黑色市场沉寂的考验,适应历史改革的变迁,无怨无悔,挥锹抡镐,硬是把一个小煤井变成一座崭新的现代化本质安全型矿井。

  今天,当你徜徉在花园式的一矿,你就能感受到现代一矿的文明气息,感悟到一矿员工身上的精气神力。穿梭在一矿,你就会感到处处气象万千,沸腾的一矿已经成为一座红红火火的不夜城了。

  如今,分享到一矿发展的硕果,我自豪,因为我是一矿人,我的情在一矿,根在一矿,生命在一矿,是一矿变迁的见证,是一矿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矿情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