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蓬勃:优步之战 第一季》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蓬勃:优步之战 第一季》经典影评有感

2022-04-19 08:20: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蓬勃:优步之战 第一季》经典影评有感

  《超蓬勃:优步之战 第一季》是一部由艾伦·考特勒执导,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 凯尔·钱德勒 / 乌玛·瑟曼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超蓬勃:优步之战 第一季》影评(一):Uber与Wework各有千秋

  互联网公司终于也像医疗,律政,金融行业一样进入了美剧的重点创作领域,最近正在同时看Uber和Wework两个剧,两个各有特色,都值得一看。

  1. Uber和Wework两家公司有诸多相似之处,都是共享经济的代表性企业,都是拿了benchmark和孙正义的钱,创始人也都是极其自信,颇受争议的人物。

  2.但是两者又有很多不同,Uber这剧更多的着重于产品变化,商业竞争,融资和董事会斗争,是标准的商战剧,TK也更具有硅谷精英的成长路径;Wework的剧则花了大量精力讲创始人夫妻个人的生活与成长,凸现了人物的魅力,创始人更像是精神迷幻的嬉皮士。

  3. 总结:两个剧各有特色,uber这剧对于风投/互联网人士更有吸引力,而没有专业知识的人看wework剧也能找到乐趣。

  《超蓬勃:优步之战 第一季》影评(二):陷阱创业剧,想看的创业部分都没看到

  题材有趣,团队给力,可能是只有一季的原因,节奏很赶,和本剧的主角 Travis Kalanick呈现的形象一样,说的多,但切实看到的行动,少。尤其是第二集的攻克纽约之战,本以为是这一集重头戏,但却用游戏设置的方式走马观花地一笔带过,反而是在庆祝会上着墨甚多。

  不过,如果将本剧看成基于Travis个人的创业回忆录,而并非Uber创立史的形式,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本剧基本没有对Travis团队成员的细节塑造,以及Travis缺席的地方都快速跳过,或者以他解说的形式简略说明。是否喜欢这种叙事侧重点就因人而异吧,我还是更希望重点放在“商战”部分,如果要侧重在人,那最起码剧中也得有拿得出手的配角,而并非像这样所有的重心都压在了 Travis一个人身上。老实说,主演似乎也不太能独自撑起来,总有点违和感。

  从目前的两集来看,亮点有,金句有,但本剧基本靠Travis一个又一个激情演讲架起来,和《亿万》相比,还是过于浮空,缺乏拳拳到肉的质感。

  《超蓬勃:优步之战 第一季》影评(三):一个疑问:脱离TK的UBER,真的能发展到现在这种规模吗?

  一部很棒的现代剧,一段“asshole”的创业史“uber?超蓬勃?这是什么?”刚看到这部剧的时候,我花了点时间回忆Uber是什么,在那“遥远”的记忆中,距离大疫情时代的前几年,我们还过着5块钱打车,雨天打船,一键呼叫直升机的生活

  那时候的Uber年轻气盛,刚进入中国就做了很多有趣的活动,无论是价钱还是界面抑或是体验,无不彰显出“外来者”的特别,比较“额勒精德”,比较elegant。让我觉得创始人必定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人,才会招募到一群同样有意思的员工

  但这部剧里的TK,更像是一个精力充沛,充满号召力的商业领袖,非常笃定和自信。就像是公司里会遇到的某些年长领导,说的话特别有号召力,看问题角度特别刁钻,让你暗暗感叹,学到了学到了,我就要跟他一起做事,加班也可以的,我爱工作,这都不是问题

  从一开始和政府打交道,游走在灰色地带,为了避免钓鱼执法而做的grayball,为了抢占市场而引导司机签订独家协议;也为了员工激励(不比例的男性员工)而导致的性别歧视,职场性骚扰频频发生而不能遏止。

  从一个点,到一个城市,到一个国家,再到一片大陆,看着地图一点点一片片被点亮,我这个看剧的人,心情都变得难以言表,like dream come ture,置身其中的人更会觉得自己在真实的改变世界,世界因我而更美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