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包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中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包容

2022-04-19 17:12:47 作者:晚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包容

  无意中关注了一个短视频,一个全职妈妈分享她带小孩的点点滴滴,一岁多的小女孩,漂亮好动,非常可爱。

  我不仅每天准时关注她们的日更,有时心情郁闷时也调出来看一看。小女孩那一双清澈无邪的大眼睛,和向着镜头挥动的胖胖小手,仿佛是治愈系的温柔,让你的心瞬间温暖起来。

  她们的粉丝也一天天的增长,可能很多人也象我一样,在无数的短视频中,多看了小女孩一眼,便欲罢不能。

  她就象一缕沁人心脾的花香,深吸一口,让你的五脏六腑通透澄澈。

  可是有一天的视频,整个都是孩子妈妈在不停地吐槽老公的不是,抽烟、喝酒、不帮忙照顾孩子,还说要不是两人都是二婚,她都想去离婚。

  整个人就象个怨妇,不停地抱怨,看了让人心烦。

  其实她的老公挺好的,每天下班后从不出去玩,而是到自家菜地去忙活,吃晚饭的时候会喝点啤酒,但从没看到他酗酒。

  虽然年纪很大了,但依然在熬夜读书考证,希望升职加薪,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

  那天晚上,女主人在上厕所,她让老公看着孩子,结果她在卫生间里听到孩子在大哭,她过去一看,小孩在床上哭,老公却在一旁睡着了,为此她大发雷霆。

  其实,这根本就不是事,她老公估计是白天太辛苦了,她有点过分计较了。

  也许女主人是为了老公的身体着想,才讨厌他抽烟、喝酒,但光抱怨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给对方带来负面情绪,从而影响夫妻关系。

  做为粉丝,我们也不喜欢这些让人不快的抱怨,我们喜欢看到阳光向上,让人身心愉悦的视频。

  其实抽烟、喝酒也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如果一时戒不掉,就要接受这个实事。

  就象当初你接受他做你的老公,你接受了他的优点,同样你也要包容他的缺点。反过来想想,你的老公当年也同样是毫不挑剔地接受了你的全部,好的或不好的。

  人有的时候豁达一点,不必锱铢必较,尤其夫妻之间。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