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使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使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2022-04-20 10:37:2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使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常心有往昔的人,心已老去;而忘记往昔的人,灵魂已枯萎。夏日午后,摆一竹椅,摇晃、闭目,忆往昔,看现在,想将来。吹着柔柔的东南风,可谓人生一大佳事。东南风的轻便、温柔,常使人似置于人间仙境。

  生活的烦恼,无形的压力,常使人有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浑浊的空气、抑闷的心里,仿佛一不小心就会窒息。而这时,偶尔来一场西北雨,则会使人感到畅快淋淳,透彻舒畅。西北雨的快、急、猛烈,像一股蓄积已久的力量突然爆发。痛快!

  东南风,西北雨,给人以不同的感觉,不同的享受。东南风的吹拂,仿佛一部长而久的历史书,记载了一件件的往事,抒发着一阵阵的情感,就像是生活的进程。而西北雨却仿佛是人生过程中的偶然事件,在不经意间悄然来到,却又在人们还来不及充分享受它的时候,挥手远去,只有仅剩的雨迹,让人们真实感受到,原来它真的来过。

  这不禁使我想到一位伟大的人物。他在平时“东南风”的吹拂下,却自己招来了一场“西北雨”,他宁愿放弃本来安逸无忧的生活,只为说一句公道话。他在“西北雨”的冲刷下,执拗地抬起头。他在忍受他人的唾弃下,毅然完成了伟大的史书《史记》。对,他就是司马迁。在众人都欲求自保的情况下,他挺身为李陵辩解,在忍受宫刑带来的折磨下,完成了“史家之绝唱” 。他大胆鄙视当时的社会人情,勇敢说出自己所想。他无视大汉天子刘彻在金銮殿上的暴恕,只忠于自己的思想,不禁使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东南风”式的生活,或许可以使他免受折难。但“西北雨”后的生活,更使他成为一代伟人。

  在当今社会生活中,很多人只想平平稳稳、安安静静地过完一生。似乎来人间只是存在,不曾拥有。这种“东南风”式的生活仿佛太过于枯燥。而有的人不甘于平庸、寂寞,寻求紧张、刺激。似乎每天都生活得有点提心吊胆,这种时不时“西北雨”的生活也仿佛让人受不了。我觉得,东南风与西北雨并不相互排斥。在东南风的吹拂下,偶尔来点西北雨,那样会使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