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洛克菲勒家书》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洛克菲勒家书》读后感摘抄

2022-04-21 00:44: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洛克菲勒家书》读后感摘抄

  《洛克菲勒家书》是一本由金南凡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212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011-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洛克菲勒家书》读后感(一):洛克菲勒和给他儿子的38封信

  洛克菲勒的大名我想是闻名全世界的吧!即便你不很了解他的故事,但是石油大王的名号总是略有耳闻的,他也是人类历史上鼎鼎大名的富豪。 读完他给儿子的信,才深深的感受到,它拥有的不仅仅是财富还有远超常人的努力和智慧。读第一封信的时候就会很遗憾没有早些读这本书。这本书绝对是一生的智慧之书,很适合不断重复阅读。书中对生命的理解和人性的洞察值得这样一读再度。 这本书每一封信都有好多要摘抄的语句和让人深入思考信息,看信的时间,惊讶不已,百年后的今天仍旧契合当下的人生之中。 “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当中,永远没有世袭穷、世袭富的说法,也永远没有世袭胜、世袭败的说法,所存在的只有我奋斗我成功的真理。我坚定不移地深信着,我们的命运是由我们的行动决定的,而并不是我们的出身。” 从第一封中摘抄一句我喜欢的句子,他教育自己的儿子奋斗才是成功的真理,他的人生也是这样做的,以身作则,为儿子做榜样,所以他的孩子依旧优秀。人都说富不过三代,百年后的当下洛克菲勒家族,仍旧是最富有的家族之一,除了富有更重要的是,洛克菲勒家族也继承洛克菲勒善于利用财富,积极投身公益,让家族财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值得全世界的人敬佩!这些我想是深深受到洛克菲勒影响的结果。 总结:可以陪伴一生的人生智慧之书。

  《洛克菲勒家书》读后感(二):一点点关于这本书的记录

  洛克菲勒老先生是个三观超正的人。他的这38封信,每一篇都是积极向上,光明磊落,没有任何沮丧、消极的情绪。

  虽然是俗称的“鸡汤文”,但是并不是我们讨厌的、说大话的、不切实际的鸡汤文。看完确实有激励到我。也从不同的角度让我反思我平常遇到的问题。

  “如果你是抱着暂且试试看,不知道结果到底是好是坏的态度,最后的结果一定会是失败。不自信是一种十分消极的态度,当你对你正在做的事情,抱着一种不以为然的态度,甚至对你所做的事情产生怀疑的时候,你就会找到各种理由来支撑你的不自信。这种心理,就会让你向失败的方向倾斜,以及不是很想成功的心态,都是失败的主因。”

  我把这里的成功和失败理解为做好,和没做好,这样就可以解释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事情。

  “要成为一个希望主义者,不管实际情况看起来多么糟糕,请擦亮自己的双眼找出其中所蕴含的无限希望,永远都不要放弃寻找,因为希望是永远存在的。 “”

  《洛克菲勒家书》读后感(三):11111

  感觉全书看一个目录就行了。 高中的青春时期最喜欢看励志书,看完了就和打了鸡血一样,斗志满满,又可以一直学下去,那个时候没有想过自己非要考什么大学,只是单纯地努力,索性那个时候评判优秀的标准实在单一,天赋不太行的我终究高考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可以说超常发挥了一次。 现在看这种励志书内心没有任何波澜,激不起来任何涟漪,是因为自己没有理想了吗,是因为没有勇气了吗,但是还是要做一个记录。 1.起点不决定终点,高中和研究生的经历让我无比相信这句话。 2.运气靠策划 3.视工作为乐趣而不是义务 4.现在就去做 5.要有竞争的决心 6.为前途抵押,优秀的人在竞技中想的不是输了我会怎样,而是要成为胜利者我应该怎么做。 7.最可怕的是精神破产,不要害怕失败 8.只有放弃才会失败。 9.信念是金,相信自己能够成功

  10.忠诚于自己

  11.贪心大有必要

  12地狱里住满了好人

  13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14做傻的聪明人

  15财富是勤奋的副产品

  16不要找借口

  17你手中握有成功的种子

  18我没有权利当穷人

  19就要做第一

  20冒险才能利用机会

  21做目的主义者

  22永远做策略性思考

  23将部署放在第一位

  24充实心灵

  有几个部分没有记录,因为一看就知道,比如要有合作精神,冒险利用机会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