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活的是一种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活的是一种心态

2022-04-21 07:42:45 作者:彭遥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活的是一种心态

  一个人活着的好与坏,心态是最重要的。人都是有一种心态来面对身边的人和事物的,有的人是抱着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的,有的人是抱着消极的心态来面对的,这两种心态所导致的结果也是异样的,积极的人对生活充满了信心,面对困难时坚信今天过后的明天又将升起一轮新的红日,他们收获的是快乐;消极的人则对生活充满了畏惧,他们害怕失败,指责老天爷的不公平,他们每天都在郁郁寡欢中度过。

  林则徐有一副自勉联: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觉得这也说明的是一种心态,而且是人生心态的最高境界。很多人喜欢计较生活中鸡毛蒜皮的琐事,爱和别人比较好坏,凡事有计较就是会有烦恼,越烦恼就越是一发不可收拾。然而我们的心态如果能像大海一样开阔包容,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也就不足为齿了,而且这种心态能够提高我们自身的素质修养,最终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一个人活着有三种健康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即是自尊、自信、自强。为什么要说是健康的心态呐,凡事太过是不健康的,自尊心太强不好,接受不了别人的批评指正;自信太高不好,可能会好高骛远;太自强也不好,会活得太累;只有拥有一种平衡的健康心态才是正确的。我们在与他人的相处中,首先应当拥有自尊,在自己尊重自己的同时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在我们有了尊重时还得有自信,自信是我们一切工作生活的源泉,是人生的一种信念,也是对自我价值的一种肯定;然而在我们有了自尊自信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自强,面对困难我们不能做懦夫,要勇于挑战,要有勇往直上的心态,这种心态能让我们在付出汗水的同时收获乐趣。这三种心态能促进我们更和谐地融入社会中。

  人活着应当保持一种愉快的心态,多开心少烦恼,这样生活才会更加有意义。人活着应当拥有向上的心态,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有进取。人活着得有年轻的心态,60岁的老人30岁的心态,这不就是常说的年轻态吗?

  生活拥有的是一种心态,工作拥有的也是一种心态,人活的也是一种心态。

  王艳萍:我们寂寞了许多

  我们寂寞了许多,在春的浪潮高涨之时,我们为了迎接燕声而变得寂寞了,我们孤单了许多,在时间这个天才编剧的手下,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剩下的只是静静的感受时间赐予我们的冷清。

  我们寂寞了许多,我们把曾经的欢颜笑语悄悄藏匿,我们不约而同的把最熟悉的味道抛弃,我们落寞了许多,在风沙一次次的袭击中,我们默默的不去打扰彼此,我们即使相遇也只是用余光瞄一下对方,之后用最快的步伐逃匿,不给彼此幻想的机会,我们成了默默守望彼此的人。

  夜以几静,鸦雀巢栖,牧人酣然,而你我悄悄的守候着黎明的曙光。我们曾经是知己,红颜亦或是蓝颜,我们曾经倾心,冲动亦或是感动,而今我们寂寞了许多,静静的寂寞,不去拷问原因,不去质问世俗,不去追究对错,因为我们没有太多的口水再给予对方去谈天说地,我们选择了沉默。

  我们寂寞了许多,不需要理由,不需要解释,因为我们当初没有约定,过去的一切不需要回忆,因为那美丽灵动的回忆是上帝开得一个玩笑,不小心落在了我们身上,然而玩笑终究是玩笑,笑过之后就像一阵风一样永远的离去。

  我们寂寞了许多,以至于我们只能默默的开始学习给自己当知己,学会欣赏自己、学会感受生活……

  我们寂寞了许多,轻轻的舔舐寂寞,淡淡的忧伤,淡淡的回味,淡淡的体验,淡淡的寂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活的是一种心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