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亡命救护车》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亡命救护车》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2-04-21 08:15: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亡命救护车》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亡命救护车》是一部由执导,主演的一部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亡命救护车》观后感(一):我最喜欢的三件事:摄影 音乐 电影

  这部片就是摄影&音乐&电影的完美融合。

  这次翻拍应该会比丹麦原版要好。

  先说第一感受,故事内核有点像《误杀2》的原版电影《迫在眉梢》美国的医疗问题,老大难了!2005年在讲这个,2022了还在内涵

  《亡命救护车》观后感(二):一部扣人心弦却也略带瑕疵的影片

  不得不说,当影片的结尾,麦克白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时,我顿时觉得影片中各种奇妙的部分都有了完美的解释。

  导演用一场流畅的开场戏,完美地介绍了人物之间的关系,以及他们在影片中的作用。在逻辑上十分自洽。

  观影体验上,整体而言,这是一部让我坐在影院中能感受到时间飞逝的电影。足够扣人心弦的爆炸戏,以及足够让我满足的追车戏都让我能够全程跟着导演,走完这一场冒险之旅。

  PS:FPV真好用;这操作也太强了

  《亡命救护车》观后感(三):犯其至难,图其至远。

  自天子以至于庶人,一是皆以修身为本。终身修身乃慎独,是人立足之本。 人有三种最可宝贵的感情,对美好爱情的渴望,探索未知奥秘的欲望,对别人苦难的怜悯。 我忽然意识到,人世间和自然界一样,有强者,有弱者。想到人世间的弱者,我心中充满哀伤。人类中的弱者,是最可怜的,他们不能左右自己的命运,只能任人宰割,就像无奈的野草和随风飘荡的落叶。 一个人的精神受伤害,会生病,如果一个民族的精神受摧残,被压抑,是要退化的。

  面对选择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幻想,仿佛这个选择对我们生活是重要的,重要到足以掩蔽其他一切不满足、幻想,永远是为了掩蔽现实中的不满足。回头看我们曾经为某个选择百转千回的关口,假如隔得够久,看得足自够清晰。我们总可以发现在那个时点,生活中确有一些具体且巨大的缺失存在,我们很难直面处理些缺失,甚至不敢直面那种痛苦。譬如迷路人,他借着这种不停带。忘掉自己早已迷路的事实。以为光是那道题选对了,就能好吗?

  《亡命救护车》观后感(四):甘于平凡,也甘于平凡地太平相安

  被英国雪后的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所蒙骗了,去电影院的路上走了没到一半又开始落暴雪,滚圆的雪珠一粒粒大喇喇地砸在我脸上砸得我生疼……

  电影张弛有度,节奏紧凑,镜头手法别有新意。剧情推进的几次摇摆都扣人心弦、紧张刺激,很久没有看过这么使人无法喘息的电影了。

  看到中途我在想这个电影究竟是想表达什么?是两兄弟与警方斗智斗勇最后逃之夭夭?还是被兄弟诓入这场罪行的男人惨遭抓获抛下孤儿寡母的悲剧?猜了半天临近尾声才发现它的内涵早在电影名ambulance中不言而喻。

  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地方,它有群像,有三人各自的刻画,非常真实鲜活,又时有意外。

  观影中间,我突然想到国内的鬼才粉丝发明的“社会主义兄弟情”这个词。而本片中真正的兄弟情,是在亡命之途上要过对方的一只耳机,共同为曾经的回忆引吭高歌;是拳脚相加、鼻青脸肿后又重归于好;是在层层重围中貌似分道扬镳,却又默契地三二一left一举歼灭(这里我又猜错了…);是上一秒吵得面红耳赤,转头又为兄弟的危在旦夕歇斯底里;是成全你的举棋不定和恻隐之心。铁骨铮铮、暴力美学,语言在此处显得如此绵软无力,道不尽其中万一。

  在救护车上直播手术这个鲜血淋漓的场面太超出我的承受范围了,但不可否认这段拍得很好,为电影增色不少。黑人老兄那一拳更是紧张关键又好笑。

  此外,我觉得真正的伟大是在于不言而喻。

  这一点我希望国内近些年如火如荼的主旋律和颂歌电影可以学一学,主要点名看过的两部《中国机长》和《中国医生》。犹记当时在热评还看到过同样评价观感不适的话,那时我还无甚在意。此刻两相比较之下,更为高下立判。我非常赞同拍摄这类有纪念意义的电影,但是上述两者给人的观感都是太用力了,真的太用力了。他们活像是推着你跟你说这些人物是有多伟大,为国为家付出了多少,最后所有人一起为他鼓掌,鲜花、礼炮、赞美络绎不绝。他更像是一场充满权威的说教。

  而好的人物刻画应当是把故事讲好,落笔细节,把这些人的所思所感,危机当下的怯懦与挣扎、认真与咒骂都展现出来。我们对于伟大的肃然起敬便尽在不言中了。含蓄,本当是华夏民族自古以来所最擅长的。而过犹不及,正是此理。

  片尾小女孩的归总更是锦上添花。

  本以为是个悬疑片,看着发现是动作片,最后发现是歌颂片。看完我心中对急救人员的拜服崇敬已经冲到嗓子眼了,并借此延伸至每一个坚守岗位、爱岗敬业的小人物,正是他们让我平凡的生活得以云淡风轻地继续普普通通平凡下去。甚至电影散场还对收拾垃圾的工作人员笑着道了谢并说了句,“Have a nice da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