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级生》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级生》读后感摘抄

2022-04-22 00:4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级生》读后感摘抄

  《同级生》是一本由[日] 东野圭吾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页数:30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同级生》读后感(一):不完全是推理的推理

  这本书和东野圭吾的其他推理书不一样,最初没有翻开的时候我以为是本推理小说,但看到最后发现其实更多的是讲述的人性,有青春的爱情萌动,有师徒之间的矛盾。整本书看下来不同于推理小说的解密感,可以说是轻描淡写地略过了推理部分,着重于讲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矛盾。有人可以抱着付出一切的决心,也有人因为谣言而带着有色眼镜,更有人满怀恶意,人性的复杂在一个小小的校园里展现得淋漓尽致。读过后方觉得哪怕是在校园,也即为浓缩的小型社会。

  《同级生》读后感(二):让我失望的东野奎吾初体验

  说来惭愧,这是完整读完的第一本东野奎吾的书。读完之后怎么说呢?有点失望吧。对东野奎吾的大名一直有所耳闻,利用四天的下班时间看完了这本书之后却并没有感受到这位作家能被如此拥趸的魅力。整本书以西原庄一为第一视角,主要以对话形式展开,对我这种长时间没看书的人来说读起来倒是不费劲。在此之前由于胆子比较小基本没看过推理小说。这个故事到也不吓人。说是推理,但好像也没有让人拍案叫绝的情节设计。中间只有御崎老师和绯絽子突然出事的那瞬间让我震惊了一下。最后案件真相浮出水面的时候我倒也没多大感觉,虽说自己没猜到剧情的走向,但也真的不觉得这个设计有什么值得叫好的。 说点题外话,这个故事开篇是男主让喜欢她的女生怀孕引发的一系列故事。这不得不让我想到或许是国情不一样吗?高中生恋爱能被父母轻松接受,发生性行为还让女生怀孕好像也并没有那么让父母难以接受。这让我想起初中还是高中那会看《恋空》时被电影里尚是高中学生的主角在刚确定恋爱关系不久后就发生了性行为这一剧情所收到的冲击感。我不觉得高中恋爱是多不可原谅的事,但是在两人还不甚成熟的时候就不做任何安全措施地发生性行为还是让我无法理解的。

  害,不管怎样,还是继续看看东野奎吾其他的书吧。

  《同级生》读后感(三):《同级生》:悬念下的校园恋情

  这是东野圭吾的第二部本格校园推理小说,写于1993年。

  作者在这部小说的后记中写到“从小学时开始,我就很讨厌老师。我一直对那些大爷大妈们毫无理由的傲慢态度感到不满。”所以这部小说中出现的老师形象也大多是负面形象,如御崎老师与灰藤老师。御崎本是古文课的老师,御崎监视由希子的行动,导致由希子车祸去世。虽然在学生的罢课压力下仍坚持下来,却因为灰藤的行动而自杀。灰藤,自不用说,如果把小说改编成电视剧,则剧中的“大反派”非灰藤莫属。灰藤和御崎一起监视由希子的行动,可由希子出事后,他却躲在御崎的身后,不敢出面与承担责任,让御崎独自一人去面对外界的压力。同时为了使御崎尽快摆脱学生对她的行动。他威胁学生去拍摄西原“吸烟”的照片,就是想将注意点转移身上。最后也是由于他和女学生的交往,才压倒御崎内心的最后一根稻草。小说的结尾并未叙述灰藤的结局,即使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也会经受良心的谴责。

  书中描写的一些伏笔,如“春美心脏上的疾病”、“西原与水村绯絽子对话时的闪烁其辞”,在小说的后半段也慢慢揭露出来。原来西原与绯絽子之前本是一对情侣,但却得知因为绯絽子的父亲正是导致春美患病的“元凶”, 西原遂怀恨之心,与绯絽子分手。西原与南希子的交往也并非是出于喜欢,更多的是“演”给绯絽子看,这虚假的情感既伤害了他自己,也伤害了身边的人。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松柳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