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号秘事 第七季》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号秘事 第七季》观后感100字

2022-04-22 08:30: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9号秘事 第七季》观后感100字

  《9号秘事 第七季》是一部由阿尔·坎贝尔执导,里斯·谢尔史密斯 / 史蒂夫·佩姆伯顿 / 马克·加蒂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恐怖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9号秘事 第七季》观后感(一):A+ 随评:《9号秘事 第七季》观后感

  【持续更新】

  为增加曝光率,特放作者美照一张

  《9号秘事 第七季》观后感(二):第一集就把人感动住了----9号秘事S7E1短评

  难得呀,b站居然同步开播,属实没有想到。 还是9号秘事熟悉的调调,悬念感的营造满分,但是最后的结局其实还是不算太大反转,本来以为会有更劲爆的内容,哈哈哈。 一个简单的小故事里,用人物的言语还有动作,将人物的性格展现了出来。同时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的都有一些特别之处,也增强了悬念感的营造。劳伦斯说想和好友当面相见的时候,感觉有点那种我们都被网络和种种原因分开太久的那种感觉。同时也有一种过往好友逐渐疏远的那种悲伤。 最后船上的应该是灵魂的摆渡人吧,用了在另一边说明了已经阴阳两隔,不过为什么之前劳伦斯就能看到那个摆渡人呢,这个地方感觉圆的不是特别好,不过也算是没有明说,可能只是给观众解读的空间。 总的来事,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期待下一集。

  《9号秘事 第七季》观后感(三):9号秘事第七季 | 背景知识、文化梗、彩蛋和相关推荐(随更)

  Episode1 Merrily, Merrily· as usual,文字游戏

  题目出自一首童谣:

  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stream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Life is but a dream

  简介里写“a lot of water has passed under the bridge since then”,water under the bridge意为过去发生的事不再重要或值得争论了(显然不是)

  游船是一个关键因素:Lawrence始终控制着进程,Donna的加入作为喜剧元素缓解三人之间的紧张气氛,和游船的漂移一样代表他们友情的失散(drifted),卡在水草里暗示三人的生活都有所止步

  最后的结局也放慢了节奏,戛然而止,就像童谣里唱的那样:"Life is but a dream"

  · 戏里戏外都重聚啦!Mark Gatiss终于来客串啦!那位没有出现的朋友可能指Jeremy Dyson,四个人像剧里一样在大学认识;剧里Callum掏出手机秀他宝贝狗狗,Mark和他的伴侣也的确有很可爱的金毛~

  (>_<)

  · 本集是9号秘事第一次设定在户外的故事,拍摄的时候演员一艘船制作两艘船,三艘船会漂散,还一度下沉;取景地是一个废弃矿坑变成的人造湖,据Mark说曾是Old Who的取景地(采矿场大户神秘博士);尽管如此主要对话还是发生在密闭空间里,you're outside but you're still inside No.9

  · 权游烂尾梗过不去了哈(麦老师一个亲身参演权游的人也是一脸苦相)

  · 兔子在祭坛处

  · 本集对来世的隐喻取自希腊神话:摆渡人Charon带死者渡过冥河,有时会在死者的嘴里放一枚硬币作为通行费,称为“Charon's obol”

  · Lawrence的结局是有预示的:只有他能看到摆渡人,也说过很少有地方能让他得到安宁,Callum提醒他他会被冻死也是一个预兆

  很情绪化的一集,有关遗憾、失去与重聚。很喜欢烟花的设定,作为回归集轰轰烈烈,一反平常的情节驱动,是很漂亮的角色研究。也只有九号能让人觉得,被冻死是一个幸福的结局(?

  相关推荐:如果你想了解——

  · 老友重聚

  世界尽头 (2013)

  7.4

  2013 / 英国 / 喜剧 动作 科幻 / 埃德加·赖特 / 西蒙·佩吉 尼克·弗罗斯特

  Mark在播客里提到了这部:“有时什么都没变才是最好的。”

  《9号秘事 第七季》观后感(四):【S7E1 Merrily Merrily】惊喜感动,凄美动人,熟悉的9号秘事回来啦!

  终于又等到新一季9号秘事,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电脑前默默为爱发电,今年有幸,机缘巧合之下应邀提前一周看了第七季部分preview,谢谢碧碧cei。

  (一年之前写了第六季的一些解读分析,几个友邻有留言给我,所以今年继续写!)

  兔子在这里:

  第七季首集,我们迎来了The League of Gentlemen《绅士联盟》三人组多年后的再度合体,也迎来了该系列首个全程户外拍摄的episode,熟悉的9号秘事选择了一个掩盖在同学聚会之下为爱殉情的悲伤故事,略带忧郁气息,怀旧氛围十足,其实并不意外。新冠疫情笼罩全世界已有两年之久,生活充满着失去,失去自由呼吸的权力,失去亲人,甚至失去生命。我们在不断学着适应,就像麦哥那句台词“Life moves on”,但很多人和本集主人公Lawrence一样,困在原地,无法向前,独自怀念“good old days”。

  通常来说,9号秘事会在一月-三月开播,去年因为疫情才推迟到5月左右,第7季的摄制开始于去年9月。

  这集讲述丧妻的Lawrence组织了一场同学聚会,Darren、Callum应邀前来。地点在一处偏远湖区,湖中心小岛是他向妻子求婚的地点。他计划在好友们见证下为爱殉情,并且事先把妻子的骨灰做成了烟花,打算等天色暗下来,在这座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小岛上点燃。整个计划被不速之客Donna(Darren的女友)的出现打乱。在整个过程中,Lawrence多次看见的渔夫其实是一个摆渡人,在他殉情之后将他带到了彼岸,和妻子终于团聚。凄美爱情故事!夸赞一下Reece最后一个镜头的演技!教科书级别的表演,很动人。

  (试看平台自带notes功能⬆️只能识别英文,打中文字导出pdf是乱码)

  1、【儿歌Row,Row,Row Your Boat】片名“Merrily Merrily”出处,这首歌本身歌词也呼应本季一些剧情:

  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lake; Don't stand up and rock the boat. That's a big mistake!(不要在船上站起来,rock the boat惹事、找麻烦,也暗示后面Callum和Darren斗嘴,两人站起来扭打,威胁要drop you out)

  Row, row, row your boat. See the water run; Rowing here and rowing there,Oh we're almost done. 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stream. Ha ha fooled ya all, I’m a submarine. 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stream,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Life is but a dream(这句真的很伤感了,人生不过梦一场)

  2、【she will be here later】刚上船的时候,两人就问过Lawrence,他妻子是否会来,他回答,“过会儿就来”。看完全集才get到,这里是暗示。

  3、【Shakin’ Stevens歌手】Darren、Callum见面互相judge对方的穿着,毒舌Callum说Darren一身牛仔套装穿的像流浪汉版本Shakin’ Stevens:希金斯·史蒂文斯,经典情歌《Because I love you》很好听。

  (经典造型,一身牛仔)

  4、【dock leaf一种植物】Donna刚出场就带着荤段子,说被刺荨麻扎到了,这里dock leaf指的是一种植物,有点类似芦荟,Donna可以用于缓解敏感部位的疼痛。

  5、【谐音梗 pedophile - pedalo】出现了两次,一些同音梗。也是因为Darren有读写困难症,症状之一就是分辨不出特定字母或词语。

  (去年写的东西被无授权搬运了,沮丧,今年搞点图片,增加搬运难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