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律师和警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律师和警察

2022-04-22 18:55:56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律师和警察

  故事一:

  从前,有个赵老板,运了一船鲜蚌在海上航行,遇到风浪,误了归期,满船蚌肉都腐烂了。老板见到血本全部损失,急得要跳海自杀。

  船长劝他:“等一等,也许你还剩下什么东西。”他带领水手清理船舱,从满船烂肉中找到一粒很大的珍珠,它的价值远远超过货价和运费。

  启发

  遭遇“失败”时,不要忘记失败可能造成的另一种“后果”——更大的机会。

  故事二:

  阿祖买了一架直升机,学习驾驶,以圆梦想。他第一次单独飞行,直升机越飞越高,接着就一直往下坠落。

  阿祖大难不死,从飞机残骸里爬出来。“出了什么事?”教练问阿祖。

  “我飞到300米高空,一切顺利;再飞高300米,也毫无问题。然后我达到1000米上空,感觉有点冷,于是我把机顶的风扇关掉了。”

  启发:

  舍本逐末,会造成难以想像的后果。

  故事三:

  从前,北方一个偏远的小村庄里有一个勤劳的农夫,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勤地耕作在田间。

  日子过得虽然够不上富裕,却也和和美美,快快乐乐。

  有一天,他又像往常一样扛着农具到田间劳动了。

  这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天热得要命。

  农夫出汗了,他漫不经心地把外衣脱下来随手甩在自家地边上。

  只是一刹那的回头,他发现了一个金光闪闪的东西,他连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金罗汉。那可是价值连城的宝物啊!

  他的家人和亲友都为此高兴不已,可农夫却闷闷不乐,整天心事重重,愁眉苦脸的样子。

  别人问道:“你已经成了百万富翁,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事呢?”

  农夫回答:“我在想,那十七个罗汉在哪?”

  农夫得到了一个金罗汉,却失去了生活的快乐。

  启发:

  拥有金钱的人不一定快乐,快乐的人不一定拥有多少金钱。

  故事四:

  一律师开着一辆新买的奔驰车上班,准备向同事炫耀。下车开门时,一辆卡车疾驰而过,撞掉了他的车门。

  律师拿起电话报了警,警察来后,律师向警察大声吼道:

  “我昨天才新买的车,这一下全让该死的卡车毁了!”

  警察诧异地看着律师说:“难道你就这么注意物质上的利益,其他的你都不关心吗?”

  “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警察说:“你没有注意到你的胳膊肘部以下什么都没有了吗?你的胳膊被撞断了!”

  律师低头一看,不禁发出一声哀号:

  “完了,我的劳力士不见了!”

  启发:

  财富,是个让人喜欢、让人厌恶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律师和警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