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经历一次,怎能看清人心!(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经历一次,怎能看清人心!(现实)

2022-04-23 10:01:29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不经历一次,怎能看清人心!(现实)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毫无保留去信任一个人,结果却换来利用和欺骗;

  自己一腔真诚的付出温暖和热情,得到的却是敷衍和绝情。

  人这一辈子,来来往往那么多,究竟谁真谁假,又有几个值得真心相待?

  俗话说得好:

  “水不试不知深浅,人不交不知好坏。”

  对于生命中形形色色的人,谁值得推心置腹,要相处过才知道,谁是真心对你好,谁是假意对你笑,要一起经历过才能见分晓。

  这世间,最难看清的就是人心,往往你不摔一跤,不知道谁会扶你,谁又会落井下石;你不经历一事些,不知道谁会心疼关怀你,谁又会冷眼旁观。

  看过一条新闻,郑州一对夫妻为买房“假离婚”,结果弄假成真。

  事件的主人公李女士,没有高学历,也没有深厚的背景,为了还家里欠下的债务,十几岁就离开老家上北京打工。

  凭着自己的努力还清了债款,还结了婚,有了美满的家庭。

  然而,好景不长,李女士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结果被诊断出患了宫颈癌。

  在此之前,她觉得丈夫一直都对她挺好,却没想到当得知她患病后,就完全变了个人,甚至还搬出两年前为了买房,两人所办的假离婚为理由,理直气壮的将她赶出门。

  遭受双重打击的李女士,终于看清了丈夫的真面目,也彻底死了心。

  好在生病以来,家人一直不离不弃的照顾她,更是四处奔走筹钱来为她治病,给了她生的希望。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就赤裸裸的现实,人和人之间,许多时候,有福同享容易,难的是有苦同担。

  生活中,有些人看起来似乎对你满是热情,可患难时却立刻翻脸不认人。

  所谓,“心字好写,人心难懂。”

  单凭肉眼往往看不穿人心,世事炎凉,当你被算计过,才会明白“防人之心不可无”;当你被辜负过,才深知不是谁都值得去掏心掏肺。

  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隐藏自我,善于带着面具伪装自己,为了私利,甚至不惜利用别人的真情与善意。

  在我们身边,总有太多的真真假假,你最信任的人,有可能伤你最深。

  归根究底,人心却隔肚皮,没有遇到难处,不知道谁对你真,没有身处无助,不知道谁一心对你好。

  人情冷暖,不经历一次,怎能看清人心。

  要知道,行走于旅途,有些人会用虚伪冷漠,让你明白人心难测,也有些人会用温暖陪伴,告诉你人间自有真情。

  其实,对身边的假意,越早看清越好,可以早点远离,而诚心相待的,也应该好好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