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而复始只为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而复始只为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2022-04-23 15:41:30 作者:路祥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周而复始只为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两年来在疫情反复的肆掠下,好多人出不了门打不了工,生活比较拮据。

  也有好多人在窘蹙的生活中变得焦躁不安,也不乏一些人思想上跌宕,他们不明白这个世界到底咋了!

  让人深有体会的就是金钱,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离开谁都行,如果离开钱,那就只有死路一条。这样说虽然不是绝对,但是确定。

  所以,在这个疫情横扫的特殊时期,人们看到的和碰触的越来越不一样,原因是看到的数字越来越大,收入确实越来越少。

  像我封在庄子里没事就谝闲,谝闲也就成了自我情绪的调解,和自我生活的剖析。

  不过无论是专家也好,还是大字不识一个的农民也好,凡是脱离实际的文字表达!就是胡谝。

  无论是胡谝,还是自我内心的徜徉,他们都没有错,但绝对要正能量,不然就是破坏文艺生态环境,属于文艺暴力。

  谝闲者也是有目的地,他应用自己的发现力和观察力,在一些陈述的事实上杜撰,只是为了想寻找一个适合与自己的途径!

  正确的说谝闲是自我对话的穷开心,说我不种地,不好好烤馍照相就知道整天谝闲的人,其实是不了解我。

  谝闲者是一个乡隅痴男,他发自灵魂深处的呐喊,得到回应或得不到回应,他从来没有去强求!

  因为他自己很清楚,他是一个把时间安排妥当的人。他凌晨四点起床,开始揉面烤馍,七点多必须把一天要销售的馍烤完。

  然后还要把各个商铺里提前预定的馍馍,及时的送到铺子里,他们也需要及时销售,早晨是最好的销售时间。

  这个对于我来说,就是信用至上,不可拖拖拉拉。那么应该说九点以后该闲了,其实不是那么一回事。

  九点过后要么下地干活,要么照相复印做视频。当然这些活,依旧是我和丁老板得进行分工,多时是我下地,她在铺子里连看门带煮饭。

  十二点过后,老丁就在烤馍店里销售馍馍的同时,能抽时间小眯一会。

  这个时间谝闲者应该能闲下来,其实不然。这时候的老路才开始正式上班,他要等待顾客来店复印照相。

  这是他干了三十多年的工作,照相馆也是他生活的保障,和坚持梦想成真的根据地。

  如果没有顾客的时候,他就像一个吸铁石一样,被吸在银屏上,他这不是玩,而是认认真真的做视频赚生活费。

  如此,一直能到晚上六点左右,再次到烤馍店和面,继续接住他第二天凌晨,那光辉的游梦程度。

  其实就三个字“瞌睡很”。

  就这样,老路同学周而复始的,追求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是往往事违人愿,始终那美好的生活和老路保持着优美的距离! 让老路总是梦得着摸不到,也不好意思表白!

  其实最大的庆幸,《谝闲传》就是在老路储存视频时,偷偷的酝酿,惊天动地的诞生出来的! 哈哈,玩笑开的有点大,但是活跃一下气氛是必须。

  上述的说法和老路的平常,前者虽然不是最正确,后者却绝对不会偏差。

  谝闲作为一个与情与爱相关的故事链接,我是一直在努力寻找那份优美的质感,或明辨我所丢失的过去和坎坷的未来。

  在绞尽脑汁的努力中,表现一些普通人最为普通的故事时,我发现我所接触人和事物,以及他们的感情、环境等等……最终都在时间的安排下,全部融入了我的社会阅历。

  虽然这些阅历很狭小,没有神力的诱惑和魔性的杀伤力,但绝对是一个谝闲痴男,用深情托付出的一段段盛情文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